Skip to main content

小學生生活

本週有兩件事都與小學生有關。

前幾天到附近的小學發單張,發現學校圍牆旁停了好多遊覽車,不是中巴或 T4 ,是那種可以坐個 40 人的。圍牆旁站了許多穿著背心的年輕女老師(大約都 40 歲以下),手拿記事板。牆上的牌子「安親班接送區」。當學校一放學,只見許多孩子自動到老師面前排對點名,人都到齊後,就上車一起去安親班了!!



好特別的場景,記得小學時(約廿年前)有去補習或安親班的同學幾乎都是自己走路去的,可能現在為了安全考量,或著其他我還想不到的因素,所以需要接送。也算是時代的進步。

早上去麥當勞吃早餐(每週六早餐固定外食),吃到約 8:15,就突然進來了許多人,畫面如下:
五六年級的小學生坐在小椅子上好有趣
原來是有一班的小學生利用上課(補課)的最後一天來麥當勞交遊,而且八點出頭就到了。印像中我在國中前應該沒吃過麥當勞,雖然它民國 73 年就在台灣有店了,但似乎是貴族才會去吃或嘗鮮的地方。但如今麥當勞已成功轉型成「快樂的用餐體驗」,經營能力一級棒,雖然它的早餐始終那麼少,但那個乾淨與輕鬆的用餐環境,硬生生地與美而美及燒餅油條作出區格。只是想不到,會在麥當勞看到四十幾件拿著紙牌、手機、掌上遊樂器、隨身聽...等小學生餐會。

看來,我對小學生真的不了解。現在的小學生,真的好特別!

Comments

wuyc said…
I know! Have you think about someday Shaun asks you to get a cell phone for him? How old you think he is capable to handle a cell 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