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我的菲律賓腳踪 Footprint in Philippine

菲律賓 Victory Church (主要是 Victory Fort)的參訪。實際 5 天,但跨到 7 天。


Day 0 ﹣很的飛機,Cebu Airways 的單人來回票比華航單趟還便宜,但是凌晨飛真是累人,特別是位子奇小(這是唯一讓我猶豫下次要不要坐的主因)!


Day 1 ﹣正式的參訪。上午參與每月一次大團隊會議(這是全 Philippine 在 Every Nation 下的傳道人與全職同工聚集)。中午在 Meeting Hall 裡用餐,下午聽取了 Victory Fort 的主任牧師 Senior Pastor Joey Bonifacio 解釋全部 Every Nation 架構下的 Value System。休息 2 小時後再回去參與 Victory Ministers Association 的新傳道同工介紹暨按牧典禮(VMA induction & ordination),一群人在自行決定奇怪的海南雞飯後結束了一天!

Day 2 ﹣重點來了。整日都是與教會的事工團隊認識與提問。上午是 Youth Pastors lead by Patrick,中午至超好吃的 Wildflour 用餐,回來繼續與 Worship Dept. lead my May,Discipleship Pastors lead by Dennis 𡚒戰。晚上與 Victory Fort Lead Pastor Paulo 一家人用餐吃相當不錯的傳統 Filipino Food(雖然還是不太懂他們為什麼這樣吃?),晚上走回去參加 monthly worship night(就是好聽一點的大型禱告會),結束一天。

Day 3 ﹣上午再度前往 Victory Fort(哪那麼多可以看?就是這麼多)。再度與主任牧師 Joey 座談與提問。中午一同吃了義大利餐,下午就沒行程了。但是跟一同來的同工們從 2:30 討論事工到 6:00。晚上終於在吃過菲化日本料理 Mugo 後,與太太散步,然後在暴雨中回到旅館。又十點半了!

Day 4 ﹣這天就猛了!早上驅車前往 Manila 巿區,上午是 Tour(相當專業且富歴史與文化層面的專業華人導遊),中午吃了很不錯的菲式中華料理(但老闆養的寵物可嚇壞大家了),在長達 1 小時的車程後抵達 Victory Alabang,觀察了 Tanglish  聚會,與主任牧師 Senior Pastor  Ariel Marquez 一同參觀辦公室與座談。再觀察了一堂 English service 後,吃了 Healthy Shabu-Shabu,回到飯店時是 21:19。

Day 5 ﹣上午先衝至 CCF(另一間超大 Μegachurch)聚會,趕回來 Victory Fort 參與 12:00 English service,與一些留下來的同工在便飯(超好吃烤肉餐盒)後欣賞了 2pm Tagalog service,悠閒的下午與一些同工在 Coffee Bean 喝咖啡,七點半被接回機場,跟太太吃了頓好吃的,坐著可愛的飛機回家看我們可愛的兒子們。當然,因為是 Cebu Airways,所以到家時算是 Day 6 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