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小寶的名字

取名字這件事一直蠻令我傷腦筋的
因為小寶爹的命名原則 讓我要很努力地避免一些“看起來就像基督徒”的名字
偏偏小寶娘我其實很想透過名字來表達我們對神的經歷~
總而言之…這真是一個頭要爆掉的過程啊~
不過感謝主 名字總算還是取出來了~

英文名字的部份 我聽從大家的建議 上網搜尋baby names的網站
先選我喜歡的字母開頭 然後從發音和名字的意義來挑
挑完了給敬歆刪 然後再問問美國同學的想法
例如之前本來喜歡Simon (砰!聖經名字~不合格) 意思是listener
我覺得意思很好 表示我們期望小寶成為一個聽神話語的人
不過美國同學說 傳統上Simon這個名字就讓人聯想到很呆的書呆子…
我們只好作罷
另一個本來還蠻喜歡的名字是Devin 很酷的名字又很少人用
而且意思是divine & reader 像神耶~多好~
可是 這個名字一不小心就會念的很像devil....像神跟像小惡魔只有一線只隔...
後來差一點又用了Liam 意思是勇敢的戰士
不過好像又沒什麼感覺就一直舉棋不定
所以我只好繼續重覆我的尋找過程…
前幾個禮拜 教會有些小女孩很熱心地幫我想了一堆名字
其中有一個是我本來喜歡但敬歆覺得不好念所以刪掉的 Sean (音/shawn/)
結果小女孩們開始強力地遊說工作 然後敬歆就同意了~
耶~~~~~Sean 意思是God is gracious, 或 gracious gift of God
我覺得這真是充份表達了上帝在我們服事祂、出國念書、懷孕這一路的帶領
所以~小寶的英文名字終於就這麼決定了!!

中文名字的方面 真是也很難橋…
敬歆從圖書館借了古文觀止 還跟教會的一個伯伯借了大字典
所以我就開始翻字典找字 覺得可以用的字就列在白板上
只是…怎麼找都覺得沒感覺
最後只有選到一個“偲”字 意思是多才&彼此勉勵
我們覺得後面的意思很符合基督徒的生活方式和態度 就打算用它
無奈偲這個字在我們無數的嘗試後發現真的很難跟別的字配起來
所以我就偷偷放棄了…
另外 儘管敬歆立下了命名原則
小寶娘我還是常想從聖經裡找出一些字來拼拼湊湊
不過怎麼湊好像就是一個怪
例如:向倚=“我向來倚靠耶和華” 好像武俠小說裡的俠士…
又如:慕 (神啊~我的心切慕祢) 配上“偲”就變慕斯…
最後 神從我每日的靈修裡讓我不斷看到“允”這個字
我很喜歡 因為想到神實在是一直應允我們禱告的主
而另一個字 由於敬歆喜歡有光明、盼望意義的字
我也想到自己很喜歡的經文&神最近透過經文對我說的話:
何西阿書6:3 「…祂出現確如晨光…」
詩篇30:5「…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
耶利米哀歌3:23「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

所以我們決定叫小寶韓允晨 (Yunchen Sean Han)

總算取出來了…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 允晨耶! 一副感覺就像高高帥帥讀書很厲害又謙恭有禮的樣子. 哈哈~
Steven Han said…
一副感覺就像高高帥帥讀書很厲害又謙恭有禮的樣子

嗯~~??那不就是你嗎?Vicnet

其實我很喜歡你的那個韡,也是有光明的意思,不過「韓韡」看起來會超怪的!
大鵬 Paul said…
取"慕斯"的話,怕他長大恨父母...
收到我們的gift card了嗎?快兩袖清風了,只能獻上小小祝福,希望允晨健康快樂,是個英俊瀟灑的男兒~~這樣他的氣質就跟楊叔叔像了~
Anonymous said…
我如果生男...就取名"常耀"-常常榮耀神
但一加上他老爸的姓,他就會恨我了
Anyway..恭喜你們...允晨即將誕生了!!
Anonymous said…
韓韡...他會恨死你吧!一個"韓"已經夠難學寫字了,還來個"韡"!

"允晨"不錯,和表哥的"謙和"一樣,幼稚園老師說,豆豆人如其名,禮貌又溫和的小孩,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說"我沒關係"的個性,讓人憐愛~~
wuyc said…
恭喜恭喜~~~
終於有個名字了!!
大鵬 Paul said…
魏先生不要在這裡推廣 胃腸藥~
小朱 said…
我第一次聽成"允呈"自己還在為這個名字編故事:想說是哈拿求子蒙主應允,所以呈上奉獻於主.英文名字就順理成章是撒母耳.結果完全想錯了~!ㄏㄏㄏ
還是允晨好........感覺比較活潑詩意~!
真是迫不急待看見小寶的錫安山真面目!
我也好期待12月見面時,卉心寶貝也來了,本來我們取名叫 樂雅 , 喜樂抓住 神祝福的雅各,不過因筆畫過多作罷...
最後想起一首歌祝福你們

主祢跟我走 往普天下走 天涯海角緊緊抓住我
主我跟祢走 往普天下走 死蔭幽谷緊緊跟祢走
因祢是萬王之王 萬主之主 有祢跟著我
我還怕甚麼
因祢已戰勝死亡 得勝君王 這信心的路
我永不回頭
開啟我的眼 信心的雙眼 看那天使天軍在身邊
塑造我的心 謙卑地聆聽 你的話語伸直在我心


朱嫂與你們共勉....終於寫完了....
小朱 said…
修正歌詞最後
應是
祢的話語深植在我心....
打太快
朱嫂
Anonymous said…
這個名字好有氣質哦~我也很喜歡
想名字的過程真的很不容易耶
還好我們還有蠻長的時間可以慢慢想
Hui-ying said…
好名字,好期待他的出生。
我比較喜歡中文名字耶.
可能因為我認識太多Sean 了.
Steven Han said…
英名名字真得很難取,因為我們實在是不太熟。

最起碼,Sean 比 John, Mark, Mike 等好一點吧!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氣質最好不要像楊叔叔
不然只能聯想到"毀了"

to 楊叔叔:
我有一張你的氣質照...(攝於萬隆)
一手拿著海x根
至於穿著...(不知那算是那一類的氣質)
哈哈哈

-------分隔線-------
言歸正傳...
允晨 一聽起來就很有詩意
而且不難寫...(難寫的應該只有姓吧)
將來一定會是個溫文儒雅的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