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小胖丁打疫苗(4M3D)


今天是胖丁打四個月疫苗的日子
疫苗的內容和二個月時差不多

一劑口服rotavirus(輪狀病毒)
三個針劑:DTaP(三合一), IPV(小兒麻痺), Hib (嗜血桿菌), PCV7(肺炎球菌)

小胖丁上次打針尖叫大哭的臉這幾天在我腦中不斷盤旋,所以我一直很緊張,不知道他今天會怎樣。

胖丁在醫院還是很開心地跟我們玩,而作媽的我也假裝沒事地跟他玩,畢竟學習忍痛也是長大的過程,對他是好的。
胖丁果然長大了,連挨三針他雖然還是哭了一下,但沒像上次那麼大聲,而且抱起來一下就不哭了,回到家雖然很想睡,但還是可以玩一下,乖乖地看書。

透過打針和最近的觀察,我們發現小胖丁不是很快反應情緒的孩子。今天針紮下去,他先忍…忍…忍…,忍到不行才哭出來。最近他對人的反應也是,這幾個禮拜他開始更明顯地認生,當他被不熟悉的人抱的時候,他會先忍耐,然後癟嘴,忍到不行時開始泛淚光…最後忍不住了才哭出來。

跟上次打完疫苗一樣,小胖丁正在發燒中,希望明天就好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