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咯咯小胖丁

陸陸續續聽到有人對我說:「你們家Sean真是有個性啊!」
基本上這到底是什麼意思我實在搞不太清楚,畢竟我也沒有任何對照組,不過一直以來,胖丁似乎很會堅持地表達自己的意見。

從大約一個月大開始,胖丁吃奶變得極有效率,吃奶時間也比之前縮短了3分之2,怕他吃不飽的老媽我常想試著讓他吃久一點點,不過,胖丁說不吃就是不吃,只要一靠近我,立刻就是用盡全身的力氣將我推開,把身體彎得跟海豚一樣,接著紅著臉扯著嗓門大叫,然後大哭。作爸媽的我們想了無數拐騙招術,無奈全軍覆沒。
喝個奶,有這麼痛苦嗎? 得不到解答的我們也只能用:「胖丁真是不貪吃啊~」這種話安慰自己,暗暗期待他真的有吃飽。

從小胖丁就不喜歡被包著,雖然聽說小嬰兒喜歡被包起來,不過胖丁就是喜歡自由的那一型。一包,他就全身扭動試圖鬆開。這個傾向當然也反應在坐安全座椅時,一坐進去,就開始扭,後來力氣大了就全身弓著撐在那兒…不然就是踢呀扭呀雙手揮動地哭…還好~習慣成自然,訓練帶來改變,慢慢地胖丁也能在car seat裡乖乖坐著玩。

開始發出聲音後,胖丁的聲音是越來越富有變化,有無奈的嘆息、開心的尖叫、奮力抗爭的大哭、自憐的哀嘆…總之每天聽著這些變化也十分有趣。最近,他開始用咳咳的方法吸引我們的注意:

起床:咳咳咳~(來抱我)
咳咳咳咳咳~(你們怎麼還不來…)
咳咳…咳咳…(我要喝奶~)
玩到一半:咳咳咳~(我無聊了,陪我玩…)
想睡時:咳…咳…咳~(帶我去睡覺啦~)
(打到此,咳看來已不像咳~)
一開始我以為他感冒了,後來我才發現胖丁不知從哪裡學到他一咳我就很緊張,所以就在特殊的時候咳咳來表達他的意見…

這算是有個性嗎?

也許是時候開始教胖丁手語了。

Comments

Ting said…
父母總有一種天賦可以解讀孩子的外星語
看來妳也漸漸熟悉胖丁的咳咳語囉
不過他一直用咳來表達意見會不會太吃力了點
Eltice Lin said…
對啊~真的很吃力…胖丁爸還擔心他喉嚨就此毀掉…(有沒有太誇張~)所以我們也在想辦對應對說~
Sandy Han said…
沒關係...別擔心...
貝貝小時候都是大哭哭到一付要吐的慘樣,現在聲音跟哥哥一樣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