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波波追踪

謝謝知道最近發生什麼事,以及為我們代禱的人。
11/17 整天都待在醫院,從沒想過門診也可以看這麼久。以下為波波追踪:

起因:

小波一出生就有一些意外(詳請要先回到這裡)。然後醫生在一些其他的檢驗裡,就告訴我們小波要追踪心臟和腎臟。腎臟應是沒有問題了,醫生也沒有說要再追踪,所以在台中的日子就這麼確定了腎臟的狀況。然後心臟要繼續,雖然我不太記得到底為什麼要追踪,但是這幾次的都是因為心室肥大(超出標準質)。



過程:

從北醫看起,因為黃浩魁醫生在馬階有固定看診,所以回馬階給他固定看診。
10/25 算是半年後的例行追踪,什麼都後,臨走時醫生突然決定抽四管血。
10/25 結果似乎沒什麼問題
11/13 醫生說有兩個數值有點異常:第一個是甲狀腺素(Thyroid hormone)有點偏高,第二個是肉質素(Plasma carnitine)有點偏低。醫生決定幫我們掛號,所以昨天就回診了!
11/7 回診日

真驚人的週六馬階小兒科

話說看兩個醫生真累,我們分別是上午 5 診 25 號及 6 診 58 號。快 11 點時看到那個 5 診 25 號,結果 12 點時 6 診才看到 25 號,最後看完離開馬階是下午 4 點半!(好在中午有出去吃個鰻魚飯和拉麵,外加大直台灣第一家塩酥雞)週六的馬階小兒科真是驚人,充滿著無數等候著的父母與小孩,只能等~等~等~~~

結論

身體狀況:二位醫生都說身體沒有異狀,舌頭也沒有變大,一切機能與發展都看不出來有什麼異狀。
甲狀腺素(Thyroid hormone):只是超出一點標準值,2 個月後再抽一次血。(且通常心室肥大的人是數值偏低)
肉質素(Plasma carnitine):主司體內脂肪代謝,比標準值略低,不需用藥(附帶一題健保給付這個藥很貴),可以從食物的奶蛋肉類中補充,而且因為小波在發展,所以也是 2 個月後再評估。

波波他老爸的結論

繼續觀察,交託給神!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