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為什麼要念神學?

這幾天很認真地禱告,也許是壓力越來越大了,聽不懂的越來越多,堆積的書越來越高,笑容越來越少。剛才上完舊約導論,在創世記第一到十一章這個引起爭論的段落,引起了許多討論!(不過這次我不是想問不敢問,而是沒什麼要問的。)
從問學到現在,不斷地有老師在提醒我們:##CONTINUE##

(1) 來到這裡我們能夠給你的已經很少了,你要知道你要什麼。(Dr. Tite Tiénou , 可愛的黑人教授)
(2) 尋求真正的知識、正確的認識時,最大的前題是「敬畏神的心」。(Gregory L. Waybright , 校長)
(3) 創世記這裡不是要討論時間、生物、科學、或是是不是採用其他種族的神話故事,甚至惡-撒但是怎麼來的,重點在於,一位至高、純潔、正直的主創造一切,一切都是被祂造的。而人,則是獨有祂的形像。(Barry J. Beitzel , 一位他父親也上過他的課的舊約老師)
(4) 當你畢業時,沒有人會問你的GPA平均是幾分,而是看你的靈命與敬虔。(Phillip W. Sell , 負責實習的教授)


學習神學的可貴
不在於我們如何成為一個有知識、可以辯論、博覽群書的高手,
而是在於我們需要知道哪些事情已經發生,以及是如何被應對的。

人永遠都是人、也只有一百歲的生命,
過去的人所經歷的問題,現代人也會經歷,
我們是耶穌基督的見證人,不是律師,
求主幫我們如何去辨別這些問題。

「誰用無知的言語、使我的旨意暗昧不明」(伯38:2)


求上帝幫助我,不然我很容易在學位與自我實踐中迷失。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