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有車了,上帝連車子這件事都有功課教導我。

買車學是一件令人痛苦的事。跟二手車商買覺得買賺了許多錢,跟私人又要跑很遠。

如果車子可以省下來真得很好,星期五去參加聚會,跟一個姐妺聊天,她突然說她們家有一台二年了都完全沒有開過的車,如果我們要就拿去了。所以我們就拿到一拿車了。

1991年的 TOYOTA Corolla,里程數是 13000 英哩。外觀其慘無比,##CONTINUE##不過引擎到很好,有一位很懂車的弟兄幫我試了一下,我想除了檢查一下剎下接下來就可以開去上學了,不過高速公路我就不太敢了。

花了 70元買了個電瓶、5元買方向燈及剎車燈、7元買冷卻但不能結冰的cooler。等到手續辦好且保了險就可以上路了。不過車子真得很差,引擎蓋還蓋不好,方向燈買了我目前還裝不上去,因為螺絲的牙崩了,不知該怎麼辦,冷氣不冷,只要冬天不凍傷就行了,不過離有「腳」的日子近了。



我其實最想買的事 Honda Civic,省油又方便。最新的一台不到一萬四,但是五年以上的二手車7000還買不到,一開始我與青穎想最多只能花到五千元,所以就很痛苦,也不知道該怎麼禱告,因為一分錢一分貨。

當我看到這台車時,其實心裡很掙札,不知道能不能動,也不知道要花多少錢修。教會來美多年大陸的弟兄卻不斷地說這真是台好車,他們的說法是:「還行!」偉國弟兄說只要引擎能跑就行啦!家斌弟兄說這引擎多棒啊!海洋弟兄說比他剛來時的車好太多了,他第一台車上學要熄好幾次火!

這台車讓我學習了自己動手的功課--已經換了電瓶與車燈了,接下來不知還要換什麼?
這台車教導我知足--自己的虛榮與舒適感要常常放下!
這台車教導我等候--第一天看到那5500的車我跟青穎就想買了,但青穎讀經與我禱告後的感動都是再等等~(我無法解釋什麼是人的感覺與神的感動)但就是這樣,我想這就是凡事尋求神的生活!
這台車教導我看內在--引擎比我之前在台灣的那台舊車好多了,之前我還花了三萬台幣去烤漆,想把車子弄得更漂亮,後來覺得這真是最浪費錢的做法,這次學乖了,要把錢花在最要緊的事上,只要不影響安全,其他就隨便它了。

希望我可以更多學習「求問神」。那是一個基督徒應有的生活態度與經歷神的方式!

更多的車子照片請到網路相簿看吧! (G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