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第一個感恩節


感恩節有兩個很令人印象深刻的事,一是“感恩節餐”,一是感恩節隔天的“購物瘋”

我跟青穎一共吃三了頓感恩節大餐,也就吃了三隻火雞。感恩節的前一晚,到一位同學家(說是同學,其實他的兒子女兒小我不到五歲),一伙約20多位的三一同學一同吃飯;當天下午2點教會有二位單身的美國人,找我們一起去吃,那算是真正的美國感恩節餐吧;晚上到另一位同學家,跟他們一同吃飯。原來感恩節餐是非常簡單的,火雞、塞著火雞裡一同考的配料、馬鈴薯泥、一些生菜,好像跟平常去美國人家吃東西一樣,只不過主菜一律改成火雞了,再加上感恩。

好像過年,一家圍爐吃飯。

##CONTINUE##購物瘋則更令我印象深刻。大部份的商店在感恩節後的隔天都有大特價,特別是3C商品,特家的店家大約凌晨五點到六點開門,許多人三、四點就去排隊了。一開始聽到這消息時還不是很能明白,總覺得有點誇張,但是青穎有個同學居然打聽到有個批發中心十二點就開始了,於是~我們便去湊熱鬧了。

果然,當我們十一點廿分開到時,已經有許多人在那裡了,有一個品牌叫“Coach”吧!大排長龍,有個朋友十一點半就開始排隊了,到了結帳時已經是二點了,就為了買特價一百元的女用手提包給她母親(真孝順!),Puma、Nike、Gap等店也是人山人海,原本想在店裡照像的,但怕被打,所以只有在外面拍拍照,我們的朋友在Puma買了一些包包,一共等了一個小時才結到帳。我跟穎買了一些特價的廚房用品,好在有買,不然那四個半小時就白待了。

等我們開車回到家時已經是快五點了,經過一家大型3C賣場BestBuy,已經有上百人在等著搶特價的電腦及遊戲!五點半我們踏進Wal-Mart商店,第一次看到賣場裡的車子完全沒有了,大家瘋狂搶著家電,一台一台的平面電視、液晶電視就這樣推到結帳區,因為低於六折!六點時Target開門,我跟青穎順著人潮去湊熱鬧,相較於大家的目標集中,我們二年顯得很笨,我們只想進去看看有沒有便宜的啞鈴及吉他,最後找著了但是還是捨不得買,空手而回。我看到很多夫妻,二人一組,門一打開,先生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到電視機、數位相機旁,緊緊抓住、守著自己的獵物,太太則是拿了推車隨後就到,完美的配搭!兒子則是拿著PS2、XBox的遊戲,交給爸爸去結帳;當中不乏買三台電視、PS3(or Wii)的家庭,帶著勝利的喜樂離開戰場。

這真是個成功的行銷,商家吸引了人潮、出清了庫存,而買家則省下一大筆錢。我沒有體力再去欣賞那群在BestBuy排隊的人的戰利品,我回家、睡覺,等著下午起床預備屬於我的戰爭﹣期末考。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