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有被愛的感覺-被人及被神愛

跟青穎的代禱信才發出去沒多久,就有許多人表達關心。大學團契學妹、學園一起受訓的同學、好朋友、教會傳道、軍中友人、學校社團的學生……有一種很被愛的感覺。

這一週真的經歷很多事。

##CONTINUE##
----- 分隔線 ----- 分隔線 ----- 分隔線 -----


5/10(三)
收到GCTS學校的官方委婉的拒絕。

5/11(四)
跟青穎大吵。兩中關係跌到谷底。

5/12(五)
被迫一定要快速思想到底怎麼了,我也問上帝,為什麼沒學校可念。發現第一個問題「敬虔」,向上帝認罪,覺得要好好過生活。

5/13(六)
平凡的日子,中午跟大鵬、品貝、冠群、鴻發、太太一起吃飯,聊到店裡都沒人了,心裡輕鬆許多。原本不打算回宜蘭,但一通電話我們就回去了。

5/14(日)
去花蓮懇親,程車時聽了一篇信息「面對需要醫治之處」,講到人的生命中往往有一種「否認」的態度,使得我們不能得醫治,而這種態度分為四個層次,我已經到第三層了;發現第二個問題,感覺快沒救了。但我決定要很認真地面對,突然有一種被拯救的感覺。我的力量回來了。

5/15(一)
被岳母大人叫去看醫生。回台北。

5/16(二)
我六點半起床。中午教學生靈修(暫且叫它一種基督徒的讀聖經方式),之前沒有想到要看哪一段聖經,突然想到約翰一書,裡面講到「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我想到原來我過去的否認是「自欺」。

5/16(三)
七點到辦公時,收到學校TEDS的回信,它說我希望我重考托福,感覺希望又回來了。
我五點半起床。七點半跟學生小組,進度跟昨天那個小組一樣,我想到要看雅各書,裡面提到喜樂,我已經一整週都高興不起來了,但是裡面有很奇怪的一段,僅管那三個學生都覺得我聖經的看法解釋很好笑,但管他的,這就是上帝要跟我說的話,我可以喜樂就好了。「卑微的弟兄升高、就該喜樂。富足的降卑、也該如此.因為他必要過去、如同草上的花一樣。」我覺得整個人都好起來了。
我可以喜樂了。下午寄出的電子版代禱信,馬上收到回信,很被愛。

5/17(四)
青穎哭了約三十至一小時,女人的哭有很大的醫治力。但為了避免有把太太妖魔化感覺,我要說我們溝通了許多東西,我更明白要怎麼做一個好丈夫了。信件版代禱信也都寄出去了。
這天教會的傳道火速地打電話給我們,關心我們,並且一定要我們去找他們,也一起吃飯。下午去了南陽補習街,看了英文補習班,我終於面對英語了。也積極地想要解決現在的困境。

5/18(五)
早上一起床就有一首詩歌,我很高興地一直唱,不知道為什麼?原來奇妙的事要發生了。

當我受特殊試煉和痛苦時候,主耶穌就告訴我恩典夠用。
每當我灰心失望,完全無助的時候,主耶穌就告訴我恩典夠用。
信息進入我心中,聖靈在指引我,在百般試煉中當大喜樂。
因為祂已告訴我,祂的恩典夠我用,只要信祂的恩典是夠我用。

早上跟太太想了想未來這半年可能的計劃。剛才發現死都報不到的托福居然又可以報到了,更奇妙的是一開始是5/30有缺,火速騎車回家找護照號碼!但網站就是進不去,那個可考試的空缺是看得到吃不到。過了半小時,我再上網看(其實我過去是不會幹這種事的,我進步了!),居然跑出個6/19的缺,而且上帝讓我自己報到了(之前都是太太做的,所以我連報托福一定要護照號碼這檔事都不知道),好高與。我要好好考,衝英文。


----- 分隔線 ----- 分隔線 ----- 分隔線 -----


主的喜樂是我的力量

聖經說:「神使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我想就是這個意思與樣子,我也從相信變成親身經驗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