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尊榮父母-感念文


大四時跟一些團契同學們合辦了一個給父母親的聚會「尊榮父母聚會」。

聖經裡有一段話「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那一次的聚會是我生平第一次在正式的場合,用言語當著我父母親的面前向他們說出我的感恩,還把這些感恩寫下來叫作「感念文」。

真的很好,我很少聽到甚至沒有聽過我的父母說「我愛你」,不論是對他們彼此或是對我及姊姊,不過那並不代表什麼,因為那就是我的父母,我不須要改變他們,何況我也發現他們正用他們獨特的方式表示他們的愛。大四以前的我也不知如何表達愛,除了對女朋友表示一些自己為是的膚淺愛情,對朋友、父母、姊姊等人皆是,但那一次的聚會我開始學習一些,感覺很好…真的!

最近學校團契的大四畢業生也要辦一次這樣的聚會,特別把那張護貝好送好父媽的感念文借來給他們看,順便想就拍照了。有圖有証據,也不怕別人笑,就放在照簿裡,成為美好的回憶!

開始在想,一些重要的日子,都該把它化作文字及照片,記錄下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