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豬油—油飯

除了豬油與油飯都有「油」這兩個字以外,這是兩個事件。讓我先從油飯談起好了。

若你既忙碌又不想花錢在外面吃東西,下麵和煮水餃是個不錯的選擇。但要拿什麼來拌麵呢?我們弄過瀂肉、酢醬,前一陣子我們想吃—豬油乾拌。只要找到豬油就行了。千裡迢迢地到中國商巿,冷凍櫃找了半天就是沒找著,只好硬著頭皮問老闆:

「請問你們有賣豬油嗎?」##CONTINUE##

「豬油!你們要買豬油幹麻?」

老闆的回應讓我以為我是古代人,到都廿一世紀了,講求輕食零負擔、低油、低鹽的飲食,家境夠好還吃有機食品,但居然有個廿幾歲的小子跑來買豬油。-_- |||

「嗯~我要拌麵吃」,我抖顫地且小聲地回答。

「豬油自己炸就好啦!哪要買!」老闆一付看到怪人的樣子。

故事的結果容易童話故事般,我們花了一美元買了一堆生的豬肥油回家,然後用包含在房租內的電力瓦斯爐炸它,得到雪白、好吃、但可能不怎麼健康的美味豬油。

油飯呢?則是昨晚老婆的新作品,即便我姐夫家的油飯在新店可是很出名的,老婆仍烹煮出了傑作,美好好吃的油飯,搭配正港原裝台灣籍愛之味甜辣醬,完美!

Comments

大鵬 Paul said…
Q1:看起來好好吃喔,不過...是真的很好吃嗎?
Q2:結果,你們做了油飯就沒做拌麵了嗎?
Q3:拌麵只要拌豬油而不需要加醬油嗎?

拌麵也是我的最愛,還有,我不是來亂的。

虛心求教者 留
Steven Han said…
Ans1: 廢話!當然很好吃。
Ans2: 都跟你說這是兩件事了,所以當然有拌麵啦!
Ans3: 要加醬油,及蔥,視個人口味可以加點黑醋,就成了金鷗女中旁有名的小南門傻瓜乾麵。

認真答覆者 回
Anonymous said…
油飯耶!青穎好厲害唷...
豬油拌麵是我們韓家的最愛...
豆豆也很愛...他餓的時候,可以一個人吃一碗25元的豬油乾拌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