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一天的靈修 006(神的應許)


一天的靈修006

目標是什麼?如何開始?

應許是什麼?神到底則給我們什麼?今天的靈修跟之前不同,會列出聖經中的41種應許,我們來看看經文怎麼提到這些應許。今天的進行方式如下:
1.        Hymn – 詩歌:以一首古老詩歌《神未曾應許》,作為今天的開始。https://youtu.be/XccaEHsJmi4
2.        Prayer – 禱告:以禱告預備自己的心。
3.        Scripture – 經文:先看一次清單,選擇1-3個經文應許,打開聖經,翻開你所要找的經文,不只認識應許,也看上下文。
4.        Context – 情境:不論你選了哪幾個應許,今天只作2件事:
Ø  經文到底說了什麼?
Ø  這應許對你今天(本週)的生活有什麼影響
5.        Meditation – 默想:這部份最重要!帶著主的應許過你每天的生活。

Prayer - 禱告

天父上帝,今早我想來認識你的應許,求祢啟示我,也讓我明白不是我想像的應許,而是你信實的話語所教導的應許。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Scripture - 今日經文列表(應許)[1]

1.         Abundant life 豐盛的生命
約翰福音 10:10 — 10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2.         A crown of life 生命的冠冕
啟示錄 2:10 — 10 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魔鬼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裏,叫你們被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
3.         A heavenly home 屬天的家
約翰福音 14:1–3 — 1 「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你們信上帝,也當信我。2 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3 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在哪裏,叫你們也在那裏。
4.         A new name 新的名字
以賽亞書 62:1–2 — 1 我因錫安必不靜默, 為耶路撒冷必不息聲, 直到他的公義如光輝發出, 他的救恩如明燈發亮。 2 列國必見你的公義; 列王必見你的榮耀。 你必得新名的稱呼, 是耶和華親口所起的。
5.         Answers to prayer 禱告蒙應允
約翰壹書 5:14 — 14 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甚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
6.         Assurance 保全
提摩太後書 1:12 — 12 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
7.         Cleansing 潔淨
約翰福音 15:3 — 3 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
8.         Clothing 衣服
撒迦利亞書 3:4 — 4 使者吩咐站在面前的說:「你們要脫去他污穢的衣服」;又對約書亞說:「我使你脫離罪孽,要給你穿上華美的衣服。」
9.         Comfort 安慰
以賽亞書 51:3 — 3 耶和華已經安慰錫安 和錫安一切的荒場, 使曠野像伊甸, 使沙漠像耶和華的園囿; 在其中必有歡喜、快樂、感謝, 和歌唱的聲音。
10.       Companionship 朋友
約翰福音 15:15 — 15 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
11.       Deliverance 釋放(拯救)
提摩太後書 1:12 — 12 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
12.       Divine sonship 祌的兒女
約翰壹書 3:1–2 — 1 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得稱為上帝的兒女;我們也真是他的兒女。世人所以不認識我們,是因未曾認識他。2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現在是上帝的兒女,將來如何,還未顯明;但我們知道,主若顯現,我們必要像他,因為必得見他的真體。
13.       Everlasting life 永生
約翰福音 3:16 — 16 「上帝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14.       Fellowship of Jesus 與主交通
馬太福音 18:19 — 19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
15.       Fruitfulness 多結果子
約翰福音 15:4–5 — 4 你們要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裏面,也是這樣。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16.       Gifts of the Spirit 屬靈的恩賜
歌林多前書 12
17.       Glory after death 末後的榮耀
馬太福音 13:43 — 43 那時,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裏,要發出光來,像太陽一樣。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18.       God’s protecting care 神的顧念
彼得前書 5:6–7 — 6 所以,你們要自卑,服在上帝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他必叫你們升高。7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他顧念你們。
19.       Growth 長成基督的身量
Ephesians 4:11–15 — 11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12 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13 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上帝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14 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就隨從各樣的異端;15 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
20.       Guidance 引導
以賽亞書 42:16 — 16 我要引瞎子行不認識的道, 領他們走不知道的路; 在他們面前使黑暗變為光明, 使彎曲變為平直。 這些事我都要行, 並不離棄他們。
21.       Hope 朌望
希伯來書 6:18–19 — 18 藉這兩件不更改的事,上帝決不能說謊,好叫我們這逃往避難所、持定擺在我們前頭指望的人可以大得勉勵。19 我們有這指望,如同靈魂的錨,又堅固又牢靠,且通入幔內。
22.       Inheritance 天上的基業
彼得前書 1:3–4 — 3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上帝!他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4 可以得著不能朽壞、不能玷污、不能衰殘、為你們存留在天上的基業。
23.       Joy 喜樂
以賽亞書 35:10 — 10 並且耶和華救贖的民必歸回, 歌唱來到錫安; 永樂必歸到他們的頭上; 他們必得著歡喜快樂, 憂愁歎息盡都逃避。
24.       Knowledge 認識神的心
耶利米書 24:7 — 7 我要賜他們認識我的心,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上帝,因為他們要一心歸向我。」
25.       Liberty 自由(脫離罪)
羅馬書 8:2 — 2 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
26.       Peace 平安
約翰福音 14:27 — 27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27.       Power for service 做更大的事
約翰福音 14:12 — 12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裏去。
28.       Renewal 更新
提多書 3:5 — 5 他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
29.       Rest 安息
希伯來書 4:9, 11 — 9 這樣看來,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為上帝的子民存留。
11 所以,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學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
30.       Restoration 恢復
以賽亞書 57:18 — 18 我看見他所行的道,也要醫治他; 又要引導他, 使他和那一同傷心的人再得安慰。
約翰壹書 1:9 — 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31.       Resurrection 復活
羅馬書 8:11 — 11 然而,叫耶穌從死裏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裏,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裏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裏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
32.       Rich rewards 賞賜
馬太福音 10:42 — 42 無論何人,因為門徒的名,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裏的一個喝,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不能不得賞賜。」
33.       Spiritual fullness 屬靈的飽足
約翰福音 6:35 — 35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34.       Spiritual healing 屬靈的醫治
何西阿書 6:1 — 1 來吧,我們歸向耶和華! 他撕裂我們,也必醫治; 他打傷我們,也必纏裹。
35.       Spiritual light 屬靈的光照
約翰福音 12:46 — 46 我到世上來,乃是光,叫凡信我的,不住在黑暗裏。
36.       Spiritual treasures 屬靈的財寶
馬太福音 6:19–20 — 19 「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銹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20 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銹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
37.       Strength 力量
腓利比書 4:13 — 13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38.       Temporal blessings 地上的吃穿
馬太福音 6:25–33 — 25 「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喝甚麼;為身體憂慮穿甚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26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27 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28 何必為衣裳憂慮呢?你想野地裏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它也不勞苦,也不紡線。29 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30 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裏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裏,上帝還給它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31 所以,不要憂慮說,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32 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33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39.       Understanding 明白真理
詩篇 119:104 — 104 我藉著你的訓詞得以明白, 所以我恨一切的假道。
40.       Victory 得勝
約翰壹書 5:4 — 4 因為凡從上帝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
41.       Wisdom 智慧
雅各書 1:5 — 5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上帝,主就必賜給他。

Context – 情境(擇一即可)

經文到底說了什麼?
(請依照你選擇的主題,翻開聖經,不只看那一節經文,而是把一整段看完(即上下文),認識這節經文是在什麼情況下被提出來的。)



這應許對你今天(本週)的生活有什麼影響?
(這應許可能跟你原本想像的不太一樣,請帶著它,過你一天的生活。)



Meditation – 默想

今天讓我們不先入為主地要神「應允」我們,而是先來認許祂本來就說要「賜下」與「應許」的。
靈修需要時間,在精不在多。~Steven Han



[1] Willmington, H. L. (1987). Willmington’s book of Bible lists (pp. 258–259). Wheaton, IL: Tyndal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