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一天的靈修 007(以賽亞書 30:19-21)


一天的靈修007

目標是什麼?如何開始?

苦難是在信仰中的大哉問!常常在困境中,我們問神:「為什麼?」我們在極度的煎熬中尋求神,我們想找到一個答案,或者可以明白原因,因為有了原因或許會有解答;有時連原因也顧不得了,只想從中解脫。今天我們要看以賽亞書的一段經文,背景是神的選民以色列人因著背逆上帝而受苦,但神賜下一段話語給他們。如果背逆神的人,神都賜下話語,那麼只是平白無辜的苦難,你覺得神會如何賜下力量呢?
今天的進行方式如下:
1.        Prayer – 禱告:以禱告預備自己的心。
2.        Scripture – 經文:唸出(要出聲音)指定經文3次。
3.        Context – 情境:今天提出幾個經文的靈修面向,邀請大家依序來默想:
Ø  堅難與困苦 adversity and suffering
Ø  神的顯現 seeing Lord with our own eyes
Ø  生命的方向 the way we should do
4.        Meditation – 默想:這部份最重要!一整天都反面讀這段經文。

Prayer - 禱告

天父上帝,我把我的困難交給你,也把我的掙札交給你,求你早晨以你的話安慰、鼓勵我、賜我力量與盼望 。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Scripture - 今日經文[1](以賽亞書 30:19-21

Isaiah 30:19–21 (CUV) — 19 百姓必在錫安、在耶路撒冷居住;你不再哭泣。主必因你哀求的聲音施恩給你;他聽見的時候就必應允你。20 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21 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
Isaiah 30:19–21 (NLT) — 19 O people of Zion, who live in Jerusalem, you will weep no more. He will be gracious if you ask for help. He will surely respond to the sound of your cries. 20 Though the Lord gave you adversity for food and suffering for drink, he will still be with you to teach you. You will see your teacher with your own eyes. 21 Your own ears will hear him. Right behind you a voice will say, “This is the way you should go,” whether to the right or to the left.

Context – 情境(依序來默想)

艱難的餅與困苦的水 adversity and suffering
(你今天的難題是自找的?還是完全出於不可抗拒的因素?若是出於得罪神或屬靈上清楚地錯誤的決定,邀請你跟神認罪,回到祂的面前。)



神不再隱藏 seeing Lord with our own eyes
(如果得罪神的百姓,神都願意向他們說話也賜下盼望,那麼你願意相信今天的一切艱難,神正要向你顯現嗎?祂正在聽你的哀求嗎?)



生命的方向 the way we should do
(停止從人來的建議吧!聆聽神的律、神的法則、神聖靈的聲音。禱告、專一尋求神的出路。)



Meditation – 默想

神的手並非不能幫助[2]!神也不是長久發怒[3]!讓我們尋求神的顯現與出路!
靈修需要時間,在精不在多。~Steven Han



[1] 每次都會列出二個語言的的翻譯聖經翻譯版本,和合本是華人教會最常用的,NLT則是1996年才翻譯完成,2013最後一次修訂,以簡單易懂為方向的英文譯本。
[2] 以賽亞書 59:1 — 耶和華的膀臂並非縮短,不能拯救, 耳朵並非發沉,不能聽見,
[3] 詩篇 30:5 — 因為,他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 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 一宿雖然有哭泣, 早晨便必歡呼。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