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吸引

理智可以吸引人嗎?還是情感可以?除了死板板的數學工式外,什麼可以吸引人作決定呢?

有一次以前的大學同學們聊天,聊著聊著就聊到婚姻了。在回家的路我們夫妻倆人討論,有什麼好的理由是可以說服人結婚的,想來想去:沒有!

教在會查經時我又想到了這個問題,有什麼理由可以說服人來信耶穌?有什麼理由可以說服基督徒更多地參興服事?叫基督徒對得起主?有什麼理由叫人行好嗎?還是沒有!##CONTINUE##
上了系統神學、原文、宣教學、與歷史,聽了許多老師上課不自知的講道,越來越可以說出一番大道理了。但~我更發現邏輯論證可以說服人,不能改變人;或者說,只能改變那些想改變的人。
  • 我可以列下十個理由,告訴普通人為什麼要信耶穌。
  • 我可以列下十個理由,說服基督徒參與教會服事。
  • 隨便找一個事工,我可以幫它寫下十個這個事工的重要性。
  • 我可以列下十個理由,談論全職服事的價值。
  • 我甚至可以塑造出十個動人情境,讓人感動地想要服事神。
但這些,都贏得不久。因為無法真正的吸引人。告訴我,為什麼不搞個萬人教會?為什麼不當名講道者?為什麼不擁有偉大的事工?為什麼走向Ph.D?為什麼有人一輩子在街上作街友?為什麼有一停在農村對著流失的人群講道?為什麼有人對著安寧病房的朋友做著不太可使他們痊瘉且進到教會服事的事工?
  • 除非人看見,且願意被上帝吸引,他不會是真相信。
  • 除非基督徒被上帝吸引,視教會為他自己的家,服事是會疲乏,會無聊,會想放棄的。
  • 至於全職服事:可以影響人,最有價值,教會可以增長,可以改變世界與社會,時間的急迫,工人的缺乏,多麼有效果,多麼榮耀...對我而言,如今都不代什麼了。
  • 除非有神的愛,人被事工的對象所吸引,我深愛著那些我所面對的人,我永遠可以找到更有價值的事工。
如果上帝沒有吸引我,透過認識祂自己讓我被吸引;許多時候再充分的理由、多美好的情境、甚崇高的異象都不能完全服我。如果我心中找不到那引力,我寧可不要擁有,停止,奔向那美好的金錢。盡我的力量去爭取,因為我知道我不會輸給別人,因為我知道那是叫我的慾望得到飽足的糧食,因為金錢的遊戲是每個自認為是戰士的男人都該勇往直前的戰場,你不用全贏,但會有你可以笑敖的地方。

但我,卻無法下這個決定。

原來,我不是是被說服的,是被「吸引」。這個吸引,我無法抗拒。
我求神,向人發出更大的引力;我求人,打破心牆,被主吸引。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曾有個年長的弟兄對我說

「基本上,信耶穌是違反大多數人性的事」
FaithBackpacker said…
沒錯~ 求神來吸引人
求人勇敢被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