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每年都有的受難日&復活節

差不多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是受難日(反正就是把猶太暦的尼散月算過來就對了)和復活節。自從當個好基督徒後,那個星期五我就會靜靜地坐在底下,聽著信息。有時,坐在神聖的儀式台下的我,沒有感動,只剩下「好基督徒」的標籤(只來復活節和連受難日崇拜的基督徒,你說誰比較好?)

是誰來決定「好基督徒」的?是人,或者說是一種自以為是的態度。上課時舊約教授 K. L. Younger Jr. 提到神,他這樣說:
神是 G-O-O-D,祂是全能也不違背那美好的屬性。這表示神的審判也是以祂自己那完美屬性的標準來執行,跟我們想像的不同。
坐在教會裡的,都是壞人,好人都在路上走。人不需要走進教會來證明自己有多好,教會外面已經有很多人會告訴你,不差這一個地方,錦上添花何必多此一舉。只有不好的人才要來到教會。
耶穌聽見,就對他們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纔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馬可福音 2:17)
有時候忘了自己的不好,沒有看到自己的壞,聖經說那叫罪。這種失憶,形成了沒有感動的受難日&復活節。沒有愛人的情人節是多餘的,沒有罪的受難日&復活節亦是。耶穌為什麼死?耶穌復活?我需要常常想想。

--
可看看最後的晚餐系列圖片(Christianity Today)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