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一天的靈修 013(啟示錄 22:1-8)

一天的靈修013

目標是什麼?如何開始?

最後一個Advent(待降節)的靈修,我們要來思想基督即將再來的審判。12/24是個美好的時間,我們處在一個獨特的時空裡:
「第一次降生的耶穌」「現在我的們」「第二次再臨的君王基督」
提到審判,我們總是想到可怕的後果,因為其實在潛意識裡我們知道自己的罪與不足。承如耶穌來不是為定世界的罪[1],基督再臨的審判,背後也有著新天新地的更新。
今天的進行方式如下:
1.              Prayer – 禱告:以禱告預備自己的心。
2.              Scripture – 經文:唸出(要出聲音)指定經文3次。
3.              Context – 情境:請大家就三個面向擇一來想考:
Ø  審判
Ø  新天新地
Ø  得勝
4.              Meditation – 默想:這部份最重要!一整天都反面讀這段經文。

Prayer - 禱告

親愛的天父,讚美祢奇妙的降臨,我更讚美你完美的拯救!早晨我要來認識你,也憑信心見證你偉大的工作,奉主耶穌基督之名,阿們!

Scripture - 今日經文[2](啟示錄22:1-8

啟示錄21:1–8 (和合本) — 1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上帝那裏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上帝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上帝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上帝。4 上帝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5 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又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6 他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7 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上帝,他要作我的兒子。8 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裏;這是第二次的死。」
Revelation 21:1–8 (NLT) — 1 Then I saw a new heaven and a new earth, for the old heaven and the old earth had disappeared. And the sea was also gone. 2 And I saw the holy city, the new Jerusalem, coming down from God out of heaven like a bride beautifully dressed for her husband. 3 I heard a loud shout from the throne, saying, “Look, God’s home is now among his people! He will live with them, and they will be his people. God himself will be with them. 4 He will wipe every tear from their eyes, and there will be no more death or sorrow or crying or pain. All these things are gone forever.” 5 And the one sitting on the throne said, “Look, I am making everything new!” And then he said to me, “Write this down, for what I tell you is trustworthy and true.” 6 And he also said, “It is finished! I am the Alpha and the Omega—the Beginning and the End. To all who are thirsty I will give freely from the springs of the water of life. 7 All who are victorious will inherit all these blessings, and I will be their God, and they will be my children. 8 “But cowards, unbelievers, the corrupt, murderers, the immoral, those who practice witchcraft, idol worshipers, and all liars—their fate is in the fiery lake of burning sulfur. This is the second death.”

Context – 情境(依序來默想)

審判
福音是好消息因為壞消息非常的糟!福音對我們個人是極大的好消息,是因為我們原本面臨的結局是何等的糟!你有想過神如果要審判你,他可能會列下的罪狀嗎?



新天新地
你有想像過沒有罪的世界嗎?沒有仇恨、嫉妒、欺騙….等的世界嗎?花點時間列下,或是默想神可以帶下的美好世界。



得勝
(經文中的得勝是什麼意思呢?你有沒有充足信心,以及信心所生出的行為、知道你是得勝的一方!



Meditation – 默想

天父上帝我讚美祢的審判與新天新地,我渴想你的一切,也求祢堅固我的信心,直到永遠。



[1] 約翰福音 3:17 (和合本) — 17 因為上帝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2] 每次都會列出二個語言的的翻譯聖經翻譯版本,和合本是華人教會最常用的,NLT則是1996年才翻譯完成,2013最後一次修訂,以簡單易懂為方向的英文譯本。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