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全年讀經表&舊約章節

以前的一位學園同工( Daisy 感謝您!)傳給我的,我覺得很好用。設計者是Robert Murray McCheyne (這裡是介紹 ),可以讀英文的一定要看。這個是英文速讀表 我改過的中文速讀表

這是一種四軌讀經,一天一軌一章,一年後會整卷舊約讀一次,詩篇及新約讀二次。

世界之始:創世記 → 列王記
王國歸回:以斯拉 → 瑪拉基 (扣掉詩篇)
福音之始:四福音書 → 詩篇 → 使徒行傳 →啟示錄
教會之始:使徒行傳 → 啟示錄 → 馬太馬可 →詩篇 →路加約翰

之前使用時覺得很好,不會很無聊,可知道次序。今年雖然我改別的方式了,但仍推薦給大家。

﹣﹣
上學期也學到二個寶貴的功課。舊約概論的老師列了大約120章的舊約章標題,要我們背起來,當然是用考試來幫助我們的動力。背得時候很痛苦,但是呢,卻很有收穫,雖然讀過舊約有多次了,但是用這個方法卻是可以更準確地知道經文大概位置。(給大家參考 )

新約則是更痛苦了,考得更細。會叫我們把使徒行傳跟所有的保羅書信連在一起,其實不難,就是花點時間就對了。也覺得很有幫助。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好,我們團契欲推行一年讀完聖經活動,請問您有中文版的讀經計劃表嗎? 方便寄給我嗎? 我的e-mail是 s5894135@mail.ncku.edu.tw
謝謝您
Steven Han said…
本文連結已修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