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跨年在紐約

因為一個特殊的原因加上便宜的機票,今年的跨年是在紐約度過的。12/25~1/2長達九天的時間,不是我們願意的,因為機票規定的,到了約六、七天時,就想回家了,而且不只想回芝加哥華,更想回台灣。

紐約跟芝加哥很不一樣,人種更多、文化多樣性也更高,物價更是極致,觀光客多搞得城巿很髒(哈哈!我突然成了愛乾淨的人)。##CONTINUE##說也奇怪,到處都在賣壽司,不是日本料理喔,是壽司!不過有件事很棒,我看到最便宜的東西,是一支五元,一對九元的手錶,但我們忘了買。最後一天在Starbucks買到紐約特價出清的紐約城巿杯(吊飾版),1.49元,划算。

克萊斯勒大樓、聯合國、自由女神像(我沒去,只有遙看,用一根姆指可以遮住的那種遠度)、中央車站、大都會博物館、百老匯(我也沒去,因為看不懂,所以就不裝懂了),時代廣場...這些地方都很特殊,都有著自己的故事;單純地走馬看花似乎只能告訴別人「我去過了」,但是想要好好地看又會有「英文噁吐症」,如果有個好導遊就好了。

跨年是在時代廣場度過的,7:00時先去布魯克林會幕教會(Brooklyn)參加崇拜,詩班真是好大,人好多但很熱情,
新的教會已經不像在疾風烈火那本書裡想像的那個樣子了,變得很豪華。七點開始,六點入場,我們五點半不到就到了,但已經有無數的會友在那裡排隊了,希望我以後的教會人不用多,但大家都願意提早到,等著崇拜。

大約十點到了時代廣場,電視上看到的美景及人群約是在四十三街吧!但那些人是早上十點就來排隊的,我與青穎這種湊熱鬧的人已經被擠到三十九街了,說真的,除了人擠人外,什麼都沒有,還是我們台北一零一的煙火棒,連外國新聞都有介紹(點此觀看影片)。難怪網路上都叫人不要去!

從來沒想過會來紐約,真像一場夢。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