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紐約的博物館


走馬看花了幾個博物館,大都會博物館(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及猶太人博物館(the Jewish Museum)、自然史博物館(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突然間覺得自己很笨,在台灣住了廿年,去故宮的次數用一支手就數完了,從來沒有好好地看看裡面的珍藏,如今卻在紐約看著英文、聽著中文很少英文很難的語音導覽,有點捨近求遠的感覺。

##CONTINUE##當然特色是很不同的,沒有最好的,各有領域,不過還是下了決定:回到台灣一定要好好花個一兩天逛故官。

看著一件件的埃及文物、栩栩如生的標本,不管是在大都會的木乃伊或是自然史的動物,覺得果然人各有專長,當我有小孩後,我一定要帶他好好逛逛博物館,看看他的興趣在哪?而我,除了讀書好像也不能做什麼,不管是先天不良還是後天失調,總之呢~即便我不喜歡讀書,似乎現實是我最行的就是讀書了。

惱人的英文啊~!我要克服它。

Comments

Steven Han said…
結果是:我有回到台北的故宮看。我想我愛上哪裡了,似乎找到了一種文化的根源,只可惜:時間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