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07 Leadership Summit - Marcus Buckingham

Marcus Buckingham 顯然他不是一位基督徒,年約四十的他早已在商業界十分有名。有多事聖經沒有講(因為聖經不是百科全書),就像很多東西畢業後才發現學校沒有教。當然,你可以怪聖經或是怪學校教授,或者,你可以自己去補足,這就是這次邀請他作講員的原因吧!個人覺得他的講題在人力資源及團隊建造上有很大的幫助。

"Build on my strengths and manage around my weaknesses"
(培養你的強項並管理你的弱點)
##CONTINUE##
首先他提出了三個迷思及背後的事實:
Myth 1: As you grow your personality changes. (你長大後就會改變)
Truth 1:As you grow, you become more of who you already are. (你越大越像你自己)

Myth 2: You grow most in your areas of greatest weakness. (你的最弱點有最大的進步空間)
Truth 2: You grow most in your areas of greatest strength. (你的最強項有最大的進步空間)


Myth 3: A great team member puts his strengths aside and does whatever it takes to help the team. (最好的組員是把他的強項放在一旁,花心力做其他的事來幫助團隊)
Truth 3: A great team member volunteers his strengths to the team most of the time. (最好的組員用大部分時間在他的強項上來建立團隊)

迷思的影響力不僅在於我們怎麼看自己,也使得我們用相同的角度去看別人。一個工作狂上司不太可能說出:「我會努力工作週一到週日,部屬們!你們不用這麼做,記得要休息與放假。」因為我對我個人的思維影響了如何管理自己,自然地成為我管理別人的方式。

所以 Buckignham 認為首要的工作,就是人要認識自己的強項:你要明白做什麼事情時 "You feel strong"。何謂storng則滿足下列四個記號(sign):
  • Success 成功:這是事實上的成功,要做得好。
  • Instinct 本能:本能就是本能啦。
  • Growth 進步:會不斷成長與進步。
  • Needs 需要:你覺得你需要這個。
對我個人而言,前面三點是容易的,有很多事情符合,但 Needs 則不怎麼明顯。聽完演講我才驚覺「開會」可能是我的 "strong",即便是再冗長無聊沒效率加沒結論的會議我都可以開,這不代表我是個喜歡造成這種會議的人,而是「開會」本身對我而言,帶來興奮,我好像是為了開會而存在的。在開會中,我可以交換意見、發表想法、聆聽別人、認識別人、確定明標、釐清問題、找到行動步驟、發掘志同道會者、為別人創造機會、絞盡腦汁...曾經有一兩次開會,即便結果不盡理想,但是我卻異常地開心,說不上來,就是開心,開心到我還傳簡訊給太太說「我今天覺得有一種非常強的存在感!好開心。」或許,那就是 "my strong"。

Buckingham 認為沒有好的公司,只有好的團隊,而好的團隊是被好的領導影響的。當人常常 feel strong 他整個人會不一樣,那是個奇妙的改變。

後記:如果你是個基督徒,你可能會覺得這不合乎聖經。在你下判斷之前,請列出事實再來反駁,可能最後你是對的,也可能你錯了,但重點是:「了解後再下結論。」
--
你可以在網路上訂閱他的 Official Podcast。(必須使用iTune放播器)
他有一本新書:Go, Put Your Strength to Work
或者去看看他的網站
不想看或聽到英文的人,就單看我寫的東西吧!

Comments

Unknown said…
教會的一位傳道人曾跟我們分享說她非常喜歡看各類管理方面的書籍,包括非基督徒寫的。某個角度來看我們所擁有的管理才能也是出於上帝美好的的恩賜。因為他是我們的創造者,並且是按著他美好的形象造的 : )
FaithBackpacker said…
嗯~這是個非常有意思的強項(strong),我覺得我也有這個,不過時間不能超過一小時^^
Steven Han said…
其實開會最好不要超過一小時,因為那就是體力問題了。
Unknown said…
上個周末菲律賓的教會界也一起舉辦了這場Leadership Summit,只不過不是聽真人演講,而是看大螢幕。我們全校師生都被邀請去免費參加,內容真的很棒。我因為先看過你這篇文章的介紹,所以對這個活動特別感到興奮。我覺得菲律賓的教會得著很多恩典,除了報名費比美國便宜許多,整個活動的DVD和整套手冊在這裡只賣1000披索(約20美元),和美國的銷售價一百多美金比起來,真是賺到了。哈哈哈!
Steven Han said…
我也很想買一套DVD,可是太貴了。我想 Willow 的這個政策很好,在物價不同的地方提供不同的服務。這是有經濟能力的教會的責任。
當然,希望你們收穫滿滿。
Unknown said…
需要幫你買嗎? 我星期一還可以到學校去登記。
Steven Han said…
嗯~先不要好了。因為,我覺得這是要團隊一起看的,因為我還沒有自己的團隊,所以就先把錢存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