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08

[我要活下去] 超難吃蕃茄蛋炒飯

最近太太不在家,這時間有點長,只好自己煮飯。如果要靠吃水餃、泡麵是熬不下去的,故~我暗自了決心,要好好照顧自己的飲食。連吃飯都要下決心,可見我不常是多麼地不好好吃飯。

頭一兩天還行,因為還有剩下菜渣可以吃,第三天就完全地自己煮了。目前的每天中晚餐盡量滿足:兩杯米、兩菜、一肉、一湯。只是理想和現實是有很大的差距的!我以一比一的方式做了蕃茄炒蛋,蛋真是超好吃,而蕃茄味道也很好,只是!炒在一起就不行了,二者完全沒有水乳交融的感覺,蛋~還是蛋,蕃茄~還是蕃茄,那種一個湯匙裡有鮮紅的蕃茄佐以滑嫩蛋的口感,我只能以催眠的方式完成。

果然,「食神」說的對,這種事~講天份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