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我要活下去] 超難吃蕃茄蛋炒飯

最近太太不在家,這時間有點長,只好自己煮飯。如果要靠吃水餃、泡麵是熬不下去的,故~我暗自了決心,要好好照顧自己的飲食。連吃飯都要下決心,可見我不常是多麼地不好好吃飯。

頭一兩天還行,因為還有剩下菜渣可以吃,第三天就完全地自己煮了。目前的每天中晚餐盡量滿足:兩杯米、兩菜、一肉、一湯。只是理想和現實是有很大的差距的!我以一比一的方式做了蕃茄炒蛋,蛋真是超好吃,而蕃茄味道也很好,只是!炒在一起就不行了,二者完全沒有水乳交融的感覺,蛋~還是蛋,蕃茄~還是蕃茄,那種一個湯匙裡有鮮紅的蕃茄佐以滑嫩蛋的口感,我只能以催眠的方式完成。

果然,「食神」說的對,這種事~講天份的。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時候一個人在家都是用微波爐熱 TV dinner (現在想起來還滿懷念的!)

最近從系上研究 "聰明廚房" 的學姊口中得知, 蛋炒飯是最難做得好吃的料理; 敬歆哥別太灰心 呵呵~
大鵬 Paul said…
一個人做飯要兩菜、一肉、一湯,很費力耶,做個老半天飯,不一定好吃,還要花時間洗碗,我都是簡單下麵,再加湯加菜。
Steven Han said…
這是下週開始上課後才能用的大絕招,在還沒有那麼忙碌以前是不能用的。
FaithBackpacker said…
其實我做的番茄炒蛋長得跟你作的還挺像的.我對於作飯和女紅很早就沒對自己抱太大的期待了.
Anonymous said…
因為是先炒蛋,再炒番茄,所以無法"水乳交融"啊!

不過,我們家的番茄炒蛋一向都是番茄和蛋分開的,而且最後還有加蔥花,"水乳交融"狀態的,我只有在你姐夫家的餐桌上吃得到...

要讓兩種食物"水乳交融"的方式就是-先炒番茄and加鹽調味,然後把調過味的蛋液淋到番茄上面,等到呈現半熟狀態時,再加蔥花下去...試試看吧!
Anonymous said…
還有一種方式 是用少量的水加上太白粉或番薯粉當勾芡,可以在加上果糖


備註,勾芡這招其實滿好用的,例如豆干炒雞丁時,可以用水+太白粉(番薯粉)+醬油做成勾芡,炒起來入味又下飯~
Eltice Lin said…
本篇真是引起廣大的迴響...不過我的結論是,還是老婆好~
(老婆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