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我要活下去] 一個人吃飯

最近花了許多時間料理三餐,不過就是回到還沒結婚的樣子,而且廚藝也跟以前一樣,毫無長進。這都是小問題,但我發現:

!一個人吃飯真是全世界最無聊的事啊!


桌上的菜是熱的,爐上的湯正滾著,你的食慾仍到了谷底。就算是 YouTube 放著「命中注定愛上你」這種偶像劇或是「王牌大賤䜓」這種沒有主持功力卻有收視率的訪談節目,還是不會改變一吃飯的冏況。壞食慾彷彿會傳染似,家中的鬥魚也有氣無力地吃著飼料,那怕是最近每三天就幫他換水,也沒有改善,鬥魚變病魚了。

與其說是無聊,到不如說是孤單吧!我終於開始體會喪偶的人為什麼會食不下嚥、憂鬱、輕生了,因為他的世界突然少了一半,而那個一半則有全部之重。我也開始想到獨居老人的孤單,他們可能要的不是一頓飯,而是生活。

我老媽問我:「這樣就沒食慾,那些單身的人怎麼辦?」話不是這樣說,因為條件變了。你如此經歷過二人的快樂,那麼一個人才是更顯淒涼。這又好比一個基督徒享受過主恩的滋味,經歷過神,讀經有亮光,禱告有喜樂與信靠,那麼他一定不會想回到以前的光景。

教會的人都很有愛心,大家對我這個暫時單身男人都有關心三部曲:同理、送飯、鼓勵生小孩。

很多人留學時都被迫夫妻分開,有的長達一年,所以他們許多人都明白我的慘(台:阿母、你看!人知樣我的痛苦),所以很可以同理的。接下來就是送飯或找吃飯,感謝主最近有許多善男善女們找我吃飯,所以我依然變胖又變高。第三部是最近才有的,有人說:「生了小孩就沒這個問題了!」有小孩的話你就要陪他們,就不會孤單了,所以~快生小孩。這到底是從哪兒蹦出來的結論?不過看在我們是全教會唯一沒有孩子的夫婦,他們的心切,我就明白了。

結論


兩個人吃飯總比一個人好,因為夫妻吃飯同得飽足的喜樂。
若是偏食,這人可以挾菜給他的另一半;若是孤身偏食,沒有人挾菜給他,他就有禍了。
再者,二人同睡,就都暖和;一人獨睡,怎能暖和呢?
有人功勝孤身一人,若有夫妻便能敵擋他;三人(有小孩)組成的家庭不容易孤單。

Comments

wuyc said…
這麼慘~~~
來我們家吃飯吧!!
wuyc said…
忘了說...
以前我一個人吃飯就是牛奶配麥片..
你的已經是色香味俱全了~~
大鵬 Paul said…
之前有一晚品貝不在家(周媽一人在家&不舒服,品貝回家陪她),我也是那種感覺耶,可以體會...
妳老婆回台那天有打通電話給我,後來就音訊全無了,套句軍中術語,"#%*你往生了嗎?"
我們乾脆來比賽看誰先生小孩吧~
Steven Han said…
To Yang-Ching:
要不是要想上課,倒真得很想去你家打擾,看看你們全家及正在長大的小山姆。

To Paul:
我老婆被果在台南,5/24她老妹完婚後才會在台北出現。她在台很忙的,我就授權你專職用摩托車載她吧!And,因為肚子不是大在我身上,所以不敢跟你比這個。如果比誰胖的比較少我就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