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一天的靈修 001(詩篇23篇)靈修心得

個人的靈修心得(詩篇23篇)

我一直停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23:4b。牧人的杖(竿)同時象徵了保護(protection)與紀律(discipline);年輕時的我對管教不以為意,沒有包䃿、也沒有面子問題,雖然常是一種不見棺材不掉淚的慘況,但終究是在神的引導下,也經歷了安慰。

杖與竿不能只在空中揮舞,要真的觸碰到羊,才能真的對羊有幫助。隨著年紀漸長、經驗更多、資歷更深、頭銜越大,往往就越來越不願意被神「碰」。天真的以為自己可以回頭,「神啊!你只要等我就好、請容忍一下我的任性」成了一種自欺欺神的禱告。
不被杖與竿引導(碰一下)的羊,真的能經歷神的安慰嗎?
是不是我自以為的聰明與老練,在神的眼中是如羊一樣的愚昧?給神碰一下(杖與竿),又何妨?

禱告


神啊!祢不勉強人,期待人奔向你的懷中。請給我一顆謙卑的心,被你所引導、願意順便在祢的杖與竿之下,不閃躲、不取巧,好叫我經歷祢真正的安慰。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