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一天的靈修 003(猶大書 20-21)

一天的靈修003

目標是什麼?如何開始?

靈修不是知道經文、而是思想神的話。
2次我們走過了「詩篇」與「耶穌的比喻」,今天我們要靈修的「命令」。命令挑戰我們對神話語的信靠;命令顯示出我們只做我們想的,還是做主所想的;命令照出我們對神的話語有多認真。所以,今天的進行方式如下:
1.                Prayer – 禱告:以禱告預備自己的心。
2.                Scripture – 經文:唸出(要出聲音)指定經文3次。3個版本都要看!
3.                Context – 情境:就以下的4個方向,選擇一項作為今日的焦點:
Ø   造就自己
Ø   禱告
Ø   保守自己
Ø   仰望
4.                Meditation – 默想:這部份最重要!一整天都反面讀這段經文。

Prayer - 禱告

天父上帝,我敞開我的心,邀請祢跟我說話。讓我明白祢的心意,看重你透過聖經向我們發出的命令與挑戰?阿們!

Scripture - 今日經文[1](猶大書 20-21

猶大書20–21 (和合本) — 20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裏禱告,21 保守自己常在上帝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
Jude 20–21 (ESV) — 20 But you, beloved, building yourselves up in your most holy faith and praying in the Holy Spirit, 21 keep yourselves in the love of God, waiting for the mercy of our Lord Jesus Christ that leads to eternal life.
猶大書20–21 (翻譯) — 20-21 但你,我所親愛的朋友們!要保守你們自己常在神的愛中:在至聖的信仰基礎建造自己、在聖靈裡面禱告、等候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來的憐憫,直到永生。

Context – 情境(擇一即可)

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  building yourselves up in your most holy faith
(你花最多時間用什麼來自我提升?你覺得職場競爭力是最重要的嗎?你覺得孩子是你的中心嗎?)



在聖靈裏禱告  praying in the Holy Spirit
(誠實地說,你是否只是形式上的禱告?或者只是專為自己的需要而禱告?但神好像邀請我們在聖靈的引導下,跟祂說話,明白祂的心意。)



保守自己常在上帝的愛中  keep yourselves in the love of God
(什麼叫作在上帝的愛中呢?你如何感到被神所愛呢?)



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 waiting for the mercy of our Lord Jesus Christ
(憐憫表示我們不配得,是神多做的。我們不是要神要祂欠我們的,是看著祂賜下我們本沒有的。)



Meditation – 默想

今天的經文裡,真正的「命令」是「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其他三句是猶大書的作者告訴我們完成這個命令的「方法」。我們很少讀命令,是不是今天整天就反覆思想、甚至是背誦今天這2節經文呢?
靈修需要時間,在精不在多。~Steven Han



[1]每次都會列出二個語言的的翻譯聖經翻譯版本,和合本是華人教會最常用的,ESV則是著重於傳達原文文法結構的直譯版本。這次多加了一個我個人的翻譯。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