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一天的靈修 023(雅各書 1:19-25)

一天的靈修023

昨天的社會新聞,成了今天所有報紙的頭條。頓時各種的傷痛、情緒、甚至是解決辦法、要不要廢死⋯⋯等,全都浮上台面。基督徒當然會禱告也要禱告,但也不是天真地禱告後就結束了。我們必須不斷地思考:什麼時短暫地衝撀?什麼是長久地改變?什麼我們直接的責任?什麼是間接的支持?到底我們在這個時刻,以及下個時刻,該做什麼?

今天的進行方式如下:

1.        Prayer – 禱告:以禱告預備自己的心。
2.        Scripture – 經文:認真地、慢慢地閱讀指定經文至少3次。
3.        Context – 情境:請大家就三個面向擇一來思考。
4.        Meditation – 默想:這部份最重要!一整天都反面讀這段經文。

Prayer - 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的心都隨著一個母親與小女兒而悲傷與憤怒,我們很需要你的幫助,指引我們方向。阿們!

Scripture - 今日經文[1](雅各書 1:19-25

雅各書1:19-25 (新漢語譯本) — 19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要知道:各人都要敏銳地聽,不輕易說話,不輕易動怒,20因為人的憤怒並不能成全神的義。21因此,你們要除掉一切的污穢和滋生蔓延的惡毒,以溫柔的心領受所栽種的道——這道能夠拯救你們的生命。22但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騙自己;23因為人若聽道而不行道,就像人對着鏡子察看自己天生的容貌,24他把自己察看一番後走開,立刻忘掉了自己是甚麼樣子。25相反,人詳細察看那完全的、使人自由的律法,而且常常都是這樣,不是聽過就忘掉,而是身體力行,這樣的人在他所做的事上必定蒙福。

James 1:19–25 (NLT) — 19 Understand this, my dear brothers and sisters: You must all be quick to listen, slow to speak, and slow to get angry. 20 Human anger does not produce the righteousness God desires. 21 So get rid of all the filth and evil in your lives, and humbly accept the word God has planted in your hearts, for it has the power to save your souls. 22 But don’t just listen to God’s word. You must do what it says. Otherwise, you are only fooling yourselves. 23 For if you listen to the word and don’t obey, it is like glancing at your face in a mirror. 24 You see yourself, walk away, and forget what you look like. 25 But if you look carefully into the perfect law that sets you free, and if you do what it says and don’t forget what you heard, then God will bless you for doing it.

Context – 情境(擇一來靈修默想)

怒氣與神的義(雅1:19-21
(神的義在這裡似乎有2種雙關,一種是神的公義justice,另一種是神正確的護理與心意righteousness。新的社群媒體代替了我們的舌頭,我們不見得說出來,但是我們所轉載的一切某方面就是我們要向世界宣告的聲音voice,你的聲音正在成就「神的義」嗎?亦或只成就了「你的怒氣」?



聽道與行道(雅1:22-25
(你行的道是從哪來的?是從哪聽來的?你想做的事,是否在禱告中很清楚有神的帶領與神的話語。



拯救生命的道(雅1:21
(拯救生命的道不是只有福音,也包含神一切的話語。基督徒不能只期待別人聽見神的話,而要期許我們以神的話過生活,以致別人可以從中得著益處與拯救。)



Meditation – 默想


[1] 每次都會列出二個語言的的翻譯聖經翻譯版本,新漢語譯本是華人教會中最新的聖經譯本,新約已經翻譯完成,舊約除五經外,仍在翻譯中。NLT則是1996年才翻譯完成,2013最後一次修訂,以簡單易懂為方向的英文譯本。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