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快!快!快! 2018/10 《The Han's Family》

想用最快的時間適應新的生活、想最快把孩子送到學校、想飛快地記住所有的菜價、想計劃好一切、想讓一切都上軌道……。只是不是我想就會發生;不是你叫它快,它就會快;好像不是快、順利,就代表這是上帝的心意,上帝在開路。

孩子們的生活焦點:學英文

因為沒有過移民的想法,來美國讀書也是這一年的巨大轉換,所以孩子們英文等於從零開始。數學基本上沒什麼問題,兩人都覺得很簡單;體育反正就如同星爺電影食神的台詞就人家做什麼你也做什麼,不難;其他課程現階段好像也沒什麼在上,每天就是 14:45 下課,每週一天提早放學 13:35 就要接人,還不定時的有 minimum day 整週 12:35 就要接人,或什麼每月一次的老師 development,又提早放學。總之就是「孩子有個快樂童年」+ 「每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的概念。學區裡亞洲人太多,班上一定有孩子會講中文,所以不擔心沒朋友,我只擔心會不會英文停滯!連第一天上課就幫小波翻譯的同學,很來才知道她是金髮白人孩子,只是中文好到連我兒子都訝異!

青穎的學習重心:面對自己

大家都認為我太太是學霸,但當妳發現同學們很年輕,妳又是唯一一個不是用英文長大的孩子時(you learned English, they’re born with Engligh),那就是另一個壓力。Fuller Clinical Psychology Ph. D program 是全校最耗時的 Ph. D 課程,滿滿的 6 年,加上又要求有神學的訓練,在心理學和神學中同時學習,很豐富,但也很爭扎。重新拾起課本,使用妳僅有的眼力看書(Kindle 此時就是好朋友了),讀著一本 150 美金的教科書,寫著報告,此時不只是念書,還有孩子與家庭要照顧,那是一股無形的壓力,巨大的負擔。值得嗎?會太晚嗎?到底以後可以做什麼呢?不全有清楚的答案,走在似乎確定但不時懷疑的路上。傳道書 12:12b「著書多,沒有窮盡;讀書多,身體疲倦」真的好貼切啊!

敬歆的重點:Mr. Mom

我買了人生的第一瓶豆瓣醬 - 為了煮牛肉麵,為了均衡膳食只好弄 zucchini,我投入在全家的三餐。然後才發現煮飯真的好累啊!而且三餐不等人,按時報到,追著你跑。原來這就是過去九年我太太的生活!送小孩上學後回家,沒幹麻後接孩子,邊協助孩子完成作業、還要煩惱晚餐來不來得及弄,肉退冰了沒?所以雞蛋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沒點子時最強的救援投手。


我們花更多的時間相處,常常晚上一起打牌玩桌遊,也可以每週有二到三個晚上聚在一起,讀箴言,然後進到馬可福音。更仔細地聽孩子世界的點滴,認識孩子們的個性。睡前更多機會講話,在彼此都上軌道前,在下 e 波每個人都往前衝的生命階段,帶著不安與煩惱,享受神給我們的每一天。

慢 . 慢 . . 慢慢走 . . . 


流水帳記完了,感謝每位關心我們的朋友,及本月的新訪客鄭媽媽、小8、CP夫婦。目標持續每月發一次消息讓。當然我們接下來的計劃,也會一一與大家分享。

比較全家的事,會放在:https://steveneltice.blogspot.com/
敬歆的一些文章,會移到:https://medium.com/@sophist_taiwan

我們的臉書(一切消息源頭)都還會使用,whatsapp、微信、LINE 也通



工商服務:我成立了一個 FB 的群組【每日讀經-就像作重訓-老梗但重要】,在台灣時間 11/1 起會開始每天的讀經,為期一年,有三個計劃可挑:讀新約一次、讀舊約一次、整本聖經一次。非常基礎與基本,有同伴才走得久。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起來:http://bit.ly/2CCEVa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