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簡答】路加7:32 這世代就像廣場上的孩子對朋友抱怨「我們奏婚樂....你們也不哭泣」這段比喻什麼?

【問】

路加7:32 這世代就像廣場上的孩子對朋友抱怨「我們奏婚樂....你們也不哭泣」。問題:這段比喻什麼?

【答】

這一大段經文(路加福音 Luke 7:18-35)起因是耶穌論及施洗約翰,說他比先知大,他就是在耶穌之前預備的使者。接著責備嚴守律法的法利賽人和教導百姓明白律法的律法教師們。
31 主又說:「這樣,我可用什麼比這世代的人呢?他們好像什麼呢? 32 好像孩童坐在街市上,彼此呼叫說:『我們向你們吹笛,你們不跳舞!我們向你們舉哀,你們不啼哭!』 33 施洗的約翰來,不吃餅不喝酒,你們說他是被鬼附著的。 34 人子來,也吃也喝,你們說他是貪食好酒的人,是稅吏和罪人的朋友。 35 但智慧之子都以智慧為是。」
耶穌說他們是「孩童」, v. 32 指他們是什麼都不配合,專門反對的孩童,很難搞!所以約翰不吃不喝,他們反對,說約翰被鬼附。而人子,也吃也喝,他們也反對,說貪酒好食。這段就是說他們反反覆覆,無人能取悅,因為標準和好惡都在他們自己的身上。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