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簡答】你同告你的對頭去見官,還在路上,務要盡力地和他了結;恐怕他拉你到官面前,官交付差役,差役把你下在監裏。這段經文的意思是什麼呢?

【問】


  • 「你同告你的對頭去見官,還在路上,務要盡力地和他了結;恐怕他拉你到官面前,官交付差役,差役把你下在監裏。」
  • ‭‭這段經文的意思是什麼呢?

【簡答】

這段經文應屬於路加福音 Luke 12:49-59 整個大段的一部份,重點是神的國。

在 vv. 54-56 耶穌指出群眾(特別是偽君子)可以觀察天象,預測天氣,以致可以預備。同時反說他們為什麼不花心力去認識神國的時機。

緊接著在 vv. 57 挑戰他們在信仰實踐上的優先次序。有人認為 vv. 58-59 是個直白的教導,我則認為它比較像是一個例子,以一個人跟對頭去法院的路上,最重要的是趕快和解,而不是硬著頭皮到最後被關在監獄,直到償還一切。透過這個例子告訴群眾,需要快點對耶穌所發出的信仰挑戰作出回應,不然一切就太晚了,結果便會是落在監裡,只不過不是實體的監獄,而是永刑,因為沒有人可以償還的清。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