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小兒子遇見大兒子

波波跟著媽媽從月子中心回家了。而這又是另一個新的開始。

胖丁很開心的迎接媽媽和爸爸,畢竟從 1/10 開始我們就沒有回家睡過覺了。胖丁很特別,我發現他最主要是確定爸爸媽媽「在家」,但並不一樣是要爸爸媽媽陪他玩。突然間,他發現家裡的房間變成「舅舅的房間」、「小丁的房間」、和「波波的房間」。因此決定常常跑來波波的房間,因為媽媽好像總是在這裡。


胖丁很喜歡弟弟,我教他不可以摸頭,只能摸手或親親,他就很乖地照做。目前正在適應過去的東西居然開始不是他的,而是他與波波的。所以他決定要和波波一起,兩個人一起擠在這個方毯子上,弟弟睡他的,哥哥我玩我的。

波波也正在適應家裡,突然有個說話超大聲的哥哥,會大叫「波波」,所以有時候會被嚇到。基本上無行為能力者對於這種哥哥也不能怎樣,但看起來他好像滿開心的,最起碼有時會對哥哥笑一笑。

睡覺不太適應,可以自己睡著,但不安穩,有時睡一睡就會起來哭,不時發出一些依依啊啊啍啍呀呀鼓鼓扣扣﹝以上為狀聲詞,請自行配音﹞的聲音,所以常起來看他。 波波超會吐奶和大便,所以我們在想:「到底是吐奶重要?還是大便重要?」常常吃到一半大便,換便便到一半吐奶,這可怎麼辦才好呢?最後決定,繼續吃、給他大、幫他換、注意吐。

過年,可以一家團圓,真好。 ^_^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