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波波 Day 4 - 氧氣濃度 21%

5:00 跟太太幾乎同時從夢中驚醒,原本2小時前就要起來擠奶的
8:00 醫生來了,可以出院了!
8:10 遇到一位比昨晚技術還要高超的護士,看起來年輕卻已經40歲手擠奶高中,謝謝她的協助與評估,讓我們沒有那麼沮喪。

11:00 看波波的時間到了。一直照顧我們實習護士(我個人稱他的瘋瘋天姐),說她也想看波波,問我們願不願意帶她進去?所以她也跑去看波波了。
氧氣調回到與一般相同的21%,好事。血夜的細菌培養要7天,所以還有得等,但目前為止細菌室裡沒有什麼發現。昨天心臟超音波,主治醫師血管有個小瘤,目前沒有大礙,住院醫師說,應於2天內關好的心導管還有個小縫,目前也是小事,會繼續追踪。

12:30 準備出院時,有兩個小護士跑進來,除了官方交待之事,也問我們為什麼要跑去美國生孩子?及這胎為什麼留在台灣生?真有趣,花了一些時間解釋我們只是讀書湊巧生孩子而以,不是特別跑出生,看來美國對許多人而言仍一個值得追夢的國家。還一直叫我們加她的facebook,搞得我也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加。

14:00 到了月子中心,太太終於有個地方可以好好休息了,只不過孩子不在身旁。櫃台說孩子還沒來,每天可以再便宜500元,嗯~這該高興嗎?

16:00 小丁堅持要到作月子中心看媽媽,所以就把他帶來了,久為的3人小家庭時間。
17:00 一位傳道人也是之前的同事化作天使送補給品來了。幫我們買了奶瓶、母乳袋...等波波住院期間的相關用品。她及其先生跟我們差不多大,人非常溫和與善良,從我們到台中起就對我們照顧有佳,非常謝謝她的愛與協助。這個傳道人與她的門徒走時院了禱告,還唱了首催淚詩歌;第一次有這種被探訪的感覺。

20:00 這次去看他時波波在睡覺,我們靜靜地看著他。想偷摸他卻怕把他吵醒,只能摸著保溫箱為他禱告。看著他睡覺的臉,我只能睜大眼睛用力地看他,想把他的模樣印在腦裡,並把那記憶的畫除去管子。我努力地記,希望波波的臉可以停到下一次的訪客間。
      我偷偷地用手機拍了張波波的臉,在回家的路上拿給太太看,但實在太痛苦了,還是別看好了。腦中有我用力記下的波波就夠了。
護士說拍痰的過程中還是有黃色的痰,細菌還在。下午的肺部X光片顯示,肺的下半部還髒髒的,比起第一天的全肺狀態,這是十足地進步。明天起可能會把呼吸器調成被動模式,等波波自已不太適應時才介入幫助。

22:00 天使送來的擠奶器很好用,太太乳腺也很通,第一次擠得這麼開心,感謝主。

禱告:
1. 波波不會有敗血症
2. 下週一可以順利拔管,移除呼吸器
3. 心臟的問題在下次追踪時都自動痊癒,不論是小瘤或是導管。
4. 肺泡當細菌、水和痰都排除後,可以馬上恢復功用

God can turn for our family the mourning into dancing; He will loose our sackcloth and clothe us with gladness(Psalm 30:11)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