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波波 Day 3 - 會哭和小生氣囉!小傢伙

6:15 起床!這是第四次擠奶了,奶水有越來越多的驅勢,就等著波波好起來喝了。
6:45 媽媽又睡覺了,希望今天早上可以排氣,然後就可以進食了
8:00 護士交班巡房大隊又來了,雖然實習護士的技巧與知識都十分生疏,但是他們帶來的朝氣與活力是無法相比的。
8:50 病房電話響了!心直覺地跳了一下,因為ICU會主動打來的都不會是好消息,好在~~他打錯了。
11:30 阿公、阿麻、阿姨、舅舅、還有也兩個教會媽媽也都來看波波。
      O2從再降到25%,呼吸器維持在主動式,護士說波波今天開始會大哭,活動力有增加。
12:00 媽媽排氣了!終於可以吃東西了 ^_^

12:00-18:00 新挑戰:擠母乳
      雖然波波還不能吃任何東西,但是我們需要不斷地擠母乳作預備。媽媽的初乳已經過了,現在是正式的乳汁了,但是從來沒擠過的我們完全是生手,一點也擠不出來。
      而我則回家陪胖丁吃中餐和睡午覺,再趕回教會上基要真理班。

20:30 非常喜歡晚上的訪客時間,可以在裡面待滿半小時。護士說波波如果生氣會把背拱起來,很需要安撫。我們今天花了許多時間摸他的頭與小腳,他很喜歡,會從不舒服(還是哭?)的表情漸漸地緩和,然後睡著。我們一手輕輕地撫著他的頭,另一手有規律地拍著他的小身體,兩個部位都只比巴掌大一點;奢侈地享這段時間的接觸,或許時間可以停下來,能看他好好睡一場。一直告訴波波他並不是一個人,爸爸媽媽每天都會來,我想,他有聽見。
      護士還是持續地幫他拍痰,抽出來的痰仍是黄色的,明天會作細菌陪養,心臟超音波作好了,明天主治醫生會跟我們解釋。明天應會作腎臟超音波。

9:00 擠母乳。有一位非常有經驗技巧超高的護士協助我們,有些突破。要開始我們的每2-3小時的擠母乳生活了。

update: 關於哭這件事
      每次去看波波,都會哭。當我在半夜裡獨自一人走進病房,看到保溫箱的他,眼淚就流了出了。走回病房跟媽媽報告這個消息,那種不捨正式決堤,號淘大哭!與其說是害怕,更多是「不捨」。所以我在禱告時,都會忍不住連隔壁床的孩子一同禱告進去,他們都是父母心頭肉。
      我的哭中有害怕嗎?有~但不多。我相信我的神可以醫治他。

Fear not, stand firm, and see the salvation of the LORD, which he will work for our whole family today. (Exod 14:13)

Comments

Unknown said…
Thanks God!
Zac will be fine! We love you all.
Qi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