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波波 Day 5 - 快拔管了

1:00 & 5:00 & 8:00 起床擠奶。最後一因為奶瓶還沒消毒好,所以只好把奶自已喝掉。母乳其實不難喝,但總覺得在喝之前需要心理建設一下。昨天也拿了一些母乳給胖丁喝,他才喝一口就轉過來問:「爸爸,這是什麼?」回答正確答案後,問他要不要再喝一口,兒子留下一貫的潚洒回答:「不要」,然後人就走了。
10:00 月子中心的月子餐真的比較好吃,醫院的實在不行。

11:30 今天媽媽跟岳母看到傳說中的「波波生氣」,可能是插管不舒服,又想吃東西,所以整個人如同海軍陸戰隊的搶背,把腰拱起來,用力地哭,身體些微黃膽的黃色頓時轉為紅色。2張X光片的比較好像有進步,為什麼我是辦色力弱呢?很辛苦地看著有什麼不同。
醫生說可以準備提早拔管了,或許明天就可以開始用鼻管。跟醫生一起看X光片,肺部的狀況好多了。黃膽出來的,所以也同時在照燈了。
16:00 胖丁來看媽媽,每次來他都很開心。我們也盡量去教導胖丁家中已經多一個新成員了,感謝主,他很乖!都開開心地來找媽媽,也開開心心地跟阿公阿嬤回家睡覺。

20:00 今天隔壁床的父母沒來,所以只剩下我們、波波在新生兒加護病裡,當然還有忙碌的護士們。遠處一直傳來小孩的哭鬧,因為一次只能兩個人探視,所以孩子(應該是個有意識的幼稚園孩童)一直哭著要爸爸抱、媽媽陪,以及阿嬤。感謝上帝,波波因為還小,沒有這種感覺,所以少了一種痛苦。屬於我們與波波的寧靜時間很短,但很滿足,他睡得很好,只是不時開嘴有一種作嘔的感覺,因為兩支管子和乾燥的空氣讓他十分不舒服。護士告訴我們他很敏感,有一點大便或是小便就一定會反應,該不會是有潔癖,這絕對是從他老媽那裡來的習慣。走之提醒他明天是主日,要作禮拜耶穌,所以明晚才會來看他,請他放心。我們為他禱告,宣告他離開 ICU 後就再也不用住回來,而爸媽、天父上帝和家人的愛會讓他有安全感。
還沒有拔管,因為照燈所以皮膚沒有早晨那麼黃,護士說最快今晚可以拔管。
22:00 月子中的水很強,又很熱,在想要不要讓全家都來這裡洗嗓?

禱告
1. 拔管一切順利,波波的肺可以快速地適應鼻管。每一個肺泡都活了起來。
2. 心臟在下一次超音波前所以有的症狀都不藥而瘉。
3. 肺部的痰可以持續排出,細菌都消失。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