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提後40] Day 2 - 提摩太的責任真大

方法:整卷書細細地讀1次,並注意當中對提摩太的要求
時間:超過半小時

心得:

早晨讀完後,突然想把帶有「要求」口吻的字詞圈起來,作個簡單的清單。發現實在太有收穫了,這真是無比的有榮耀的壓力啊,這也是教會可以站立的關鍵,這個清單可以成為實習時很好的提醒,特別在軟弱無力時。

2 Tim 1:8 – 不要以為恥 – 不要以為主作見證為恥。
2 Tim 1:8 – 不要以為恥 – 不要以為主被囚的保羅為恥。
2 Tim 1:8 – 要受苦難 –按神的能力與福音同受苦難。
2 Tim 1:13 – 要守純正話語 – 要以在基督耶穌裡的信心和愛心,常常守著從保羅那聽來的純正話語。
2 Tim 1:14 – 要守善道 – 要靠內住的聖靈,牢牢守著被交託的善道。
2 Tim 2:1 – 要剛強 – 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
2 Tim 2:2 – 要交託/傳遞教訓 – 要把從保羅那學習的教訓,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2 Tim 2:7 – 要思想所學的 – 要思想保羅所說的話。
2 Tim 2:8 – 要記念主的身份 – 要記念福音的中心耶穌基督,是大衛後裔,從死裡復活。
2 Tim 2:14 – 要對會友有責任 – 你要使眾人回想這些事。
2 Tim 2:15 – 當討神喜悅 – 你當竭力在面前得悅喜悅,作無愧的工人。
2 Tim 2:16 – 要遠避虛談 – 要遠避世俗的虛談。
2 Tim 2:22 – 要逃避私慾 – 要逃避少年的私慾,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
2 Tim 2:23 – 要棄絕辯論 – 要棄絕愚拙無學問的辯論。
2 Tim 3:4 – 要躲開虛偽的人 – 要躲開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的人。
2 Tim 3:14 – 要將道存在心理 – 所學習的、所確信的,要存在心裡。
2 Tim 4:2 – 務要傳道 –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
2 Tim 4:5 – 要凡事謹慎 – 要凡事僅慎,忍受苦難,盡職份作傳道的工夫。
2 Tim 4:9 – (要去找保羅)
2 Tim 4:11 – (要帶馬可同去)
2 Tim 4:15 – 要防備擋真道者 – 也防備極力敵擋傳道者的話的銅匠亞歷山大。
2 Tim 4:21 – (要在冬天前去保羅那)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