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提後40] Day 4 – Finish Well

方法:整卷書細細地讀1次,再注意經文中還有哪些人物。
時間:20 分鐘

心得與觀察:

曾經與保羅同工的這些人,有人離開,有人重新歸隊,有人不斷地在各方面顯示出對主的信靠。
而我,求神的憐憫,可以繼續地堅持。

2 Tim 1:5 – 羅以及友妮基 – 提摩太的外祖母及母親,對提摩太對神信心有十足的影響。
2 Tim 1:15 – 腓吉咯和黑摩其尼 –亞西亞人,離棄保羅。
2 Tim 1:16-18 – 阿尼色弗及其家人 – 不以保羅的鎖鍊為恥,在羅馬尋找保羅,也在以弗所服事他。
2 Tim 2:16-18 – 許米乃和腓理徒 – 偏離真道、話如毒瘡,敗壞他人的信心。
2 Tim 3:8 – 雅尼和佯庇 – 敵擋摩西(cf. Exod 7:11),為敵擋真道的例子。
2 Tim 4:10 – 底馬 – 貪愛世界,離保羅而去。
2 Tim 4:10 – 革勒士 – 去加拉太傳道。
2 Tim 4:10 – 提多 – 去撻馬太傳道。
2 Tim 4:10 – 路加 – 與保羅同在。
2 Tim 4:11 – 馬可 – 在傳道的事上與保羅有益,過去曾被保羅拒絕同行宣教(Act 12:12)。
2 Tim 4:12 – 推基古 – 被保羅差遣去以弗所(Acts 20:4; Ephe 6:21; Col 4:7; Titus 3:12)。
2 Tim 4:14 – 亞歷山大 – 多多陷害保羅的銅匠(1 Tim 1:20)。
2 Tim 4:19 – 百基拉、亞居拉、阿尼色弗 – 留在以弗所與提摩太同工。
2 Tim 4:20 – 以拉都 – 保羅的同工,亦可能與提摩太同工過(Acts 19:22; cf. Rom 16:24)。
2 Tim 4:20 – 特羅非摩 – 以弗所教會的外邦信徒,與保羅同去耶路撒冷(Acts 20:4)。
2 Tim 4:21 – 友布羅、布田、利奴、格老底亞 – 無其他參考資料。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