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提後40] Day 3 – 保羅是什麼樣子的人呢?

方法:整卷書細細地讀1次,再注意經文中保羅怎麼描述自己
時間:25分鐘

心得與觀察:

最近正好常在思想苦難的問題,想不到在提摩太後書裡,透過保羅自己的苦,發現苦難對於保羅是何等地輕微與渺小。苦難本身是何等的真實,但為著福音,為著神的選民,他可以忍受,神也不只是毫無憐憫的叫他忍受,神的同在與幫助也常與保羅同在,神自己,也成為我們可以忍受的力量來源。

提摩太後書中的保羅是一個屬靈父親(2 Tim 1:2),他以清潔的良心服事神(2 Tim 1:4),因著提摩太心中的無偽之信而向神獻上感恩(2 Tim 1:1, 5)。提筆寫信時,正因著福音的原故受苦(2 Tim 1:8; 2:3, 9; 3:11)、像犯人般被囚(2 Tim 1:8; 2:9),然而他卻不以為恥,因他很清楚地知道神,也確信神的保守(2 Tim 1:12),而神也總是信實地與他同在(2 Tim 4:17)、拯救他(2 Tim 3:11)、加添力量給他(2 Tim 4:17),而這位神會引領他進到天國(2 Tim 4:18)。不僅如此,他也為神的選民而受苦忍耐(2 Tim 2:9),如此受苦的目的,是要神的選民可以得著在基督裡的救恩和永遠的榮耀(2 Tim 2:10)。對於自己所傳的福音,保羅有十足的確信,他所傳的是純正的話語(2 Tim 1:13),是死裡復活大衛的子孫耶穌基督(2 Tim 2:8)。保羅不是只會教導的人(2 Tim 3:10),自己的生活也成為提摩太的榜樣:在品行、志向、信心、寛容、愛心、忍耐上(2 Tim 3:10)似乎都是誠實透明的。他知道自己的時日不多(2 Tim 4:6),回顧自己的過去,他跑盡主的道路,為主打仗(2 Tim 4:7),以致他內心有確據:公義的冠冕在等著他(2 Tim 4:9)。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