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最後的住家 (台語)

最後的住家


我全心所疼惜的台灣啊,我的青春攏總獻給你,
我專心所疼惜的台灣啊,我一生的歡喜攏在此。
我在雲霧中,看見山嶺,從雲中隙孔,觀望全地,
波浪大海中,遙遠的對岸,我意愛在此,眺望無息。

我心未通割離的台灣啊,我的人生攏總獻給你,
我心未通割離的台灣啊,我一世的快樂攏在此。
盼望我人生的續尾站,在大湧拍岸的響聲中,
在竹林搖動,陰影的裡面,找著我一生,最後住家。

若用 IE 可在以下網址聽到詩歌:http://www.love1000k.com/program_4/2007_10.htm#

馬偕博士。加拿大長老會宣教士,在1871年時來到台灣,1901年時死在台灣。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部北部的重要工人。

昨天想起這首討歌,第一次唱,在 2001 年青宣。當時即非常感動,並非我有多麼地忠誠於長老教會,而是透過林鴻信老師的講解,看到了一位奉獻一生的宣教士。青宣的場合固然然有加分作用,但真實的奉獻與愛才是令感動的地方。馬階對台灣的愛,在歌詞表達達地淋漓透澈,今日許多人對他的紀念似乎只停留在他為台灣多麼偉大的投入,卻忘了:他是宣教士。

宣教士與牧師可能只有跨文化的一線之隔,但他們都為了福音把生命投給了一群他們決定終生委身的人。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