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東西總是壞得不是時候

正當我認真地打報告的時候,突然聽到「嘟~」的一聲,是硬碟停止運轉的聲音。抬頭一看,螢幕黑黑,什麼都沒有了。接下來怎麼用力加努力地按電源鍵,已經快滿4歲的小白(iBook G4),就這麼地沈睡,再也喚不醒了。雖然我知道筆記型電腦超過三年就要有死亡的心理準備,但下週是我的期末考啊!

好在,前一天晚上小寶一直不睡覺,我就順手把檔案都備分了。而且學期中的檔案我都有用dropbox(這個真得值得推薦給大家)隨時同步備份到網路,所以其實是沒有大損失的。又感謝學校的網路設定,e-mail一定收不下來,只能在網路上看,所以我等於什麼無形損失也沒有。

目前用 X32 繼續工作,反正家裡有一台電腦也就夠了。
(如果那天 BestBuy 的 1000 元抽獎可以抽到,就可以買新電腦了)

Comments

大鵬 Paul said…
我現在是用Live Mesh,不過可以裝在老婆電腦上來試試dropbox,比較比較那個好用。
鼎鵑 said…
我的ibook現在以進入退休狀態,不過還是可以用,除了usb不能用,光碟機壞掉,其他還是跑的好好的。 但是,不能用usb,那可麻煩了。只好上網買台二手的撐著用了。好歹他也陪我四年半了~~
Steven Han said…
To Paul:
Live Mesh 比較吃資源,而且別忘了我用的是 Mac,Mac 跟 Microsoft 不是好朋友!
littleroxy said…
沒關係,我常常期末考以前,發現It's my腦袋that's壞了(強調句),哈哈哈,更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