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提後40] Day 7 – 僅得救是不夠的!

方法:第三章讀 3 次

心得與感想:

不知道什麼時候普遍的基督徒才會明白:單單得救是不夠的。神的拯救不單單是為著我這個人而以,常看到許多人信主得救後如同拿到免死金牌,黃馬卦加身卻生活在無主的日子裡,真令人心痛。我們必須成為神的工具,變得更加完成,以致於可以行出善事來,以致於福音可以透過我們再傳出去。在台灣,我較長看到的無神學的打拼基督徒;在北美,我卻常因唱高調的有神學基督徒而感到無耐。我,不知道自己偏向哪邊?什麼時候我才能道是讀聖經、被聖經改變、也活出生活的基督徒?什麼時候人們可以不再看我是不是位好不好用、有沒有才幹、有什麼恩賜的傳道人?

如果有一天有教會願意先問我對神的認識、對神話語的委身、以及是不是真正愛主及經歷主的責備與修剪?我想,我願意在那裡一起服事。

觀察:

第三章是敬虔與不敬虔生活的對照。不敬虔(或違背敬虔實意)的人,保羅列舉許多的的特徵(2 Tim 3:2-4),而值得注意的是,這種人居然可以吸引人,被此等人所吸引的人,結果竟是長久學習卻也不能明白真道(2 Tim 3:7)。到底是他們所學得完全不是真道?還是真道在這些假敬虔的身上,毫無能力?無論如何,結果是令人驚訝的:不明白真道。保羅自己成了真敬虔的榜樣(2 Tim 3:10-11),當逼迫與苦難臨到時,那敬虔與不敬虔的人我們必定可以分別出來。保羅也表明他的受苦不是什麼特例,凡向主立志要敬虔度日的,也都會與他有相同的經歷(2 Tim 3:12)。提摩太可能正經歷逼迫和苦難,也有可能保羅在預告他更苦的還在後頭,所以接著馬上告訴他度過這些逼迫與苦難的良方:將道存在心裡(2 Tim 3:14)。有名的經句也就出現了,不單列出聖經的功能,更把聖經要導引人的方向給寫出來(2 Tim 3:16-17)。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