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簡答】馬可福音 5 鬼入豬群,群也很無辜啊!及閨女復活耶穌為什麼不讓人知道?

【問】

為什麼耶穌要讓鬼到🐷群裡,🐷也很無辜啊!為什麼耶穌讓閨女復活不讓人知道?

【簡答】

這跟之前的問題有點像,可以參考《馬太福音 8:29-32 鬼入豬群的故事,耶穌到底打算麼處置鬼?》,因為 Mark 5:1-20, Luke 8:26-39, 及 Matt 8:28-34 是平行經文,可以一起看。

豬其實不算無辜,豬的主人更倒楣。現代人才有愛護動物的想法,當時的文化情境好像沒有。附帶一提,照聖經的觀念,其實人不算是動物,人是人,是有靈的活人。故鬼附在人身上,會比附在人身上來得嚴重。

至於為什麼復活這麼大的事,不讓人知道?主要原因應是耶穌的時間還沒到。記得在馬太福音裡,當時鬼都知道耶是大衛的子孫,但耶穌不許他們說,也是相同的原因。在馬太、馬可、路加三卷福音書裡,耶穌都是直到登山變像,以及彼得認出他是基督後,耶穌才開始預言他的受難與復活,向門徒們表達他真正的身份。在此之前,大家(含門徒)都以為他是個大先知,或是偉大的老師。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