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簡答】馬太福音 19:11-12 說能領受的就領受,到底要領受什麼?

【問】


  • 再請問一下馬太19:11-12只有得到上帝幫助的人才能領受。......能領受的人就領受吧。
  • 問題:我其實不明白這裡耶穌要我們領受什麼?

【簡答】

整段馬太福音 Matt 19:3-12 是從法利賽人提問休妻的事開始的,到了 v. 11 耶穌還始加入閹人(無論天生或是受傷)的概念,這裡指得應是「守獨身」的問題。

故耶穌在此強調的領受,是耶穌所提的守獨身,說明可以為了神的國而選擇單身,這不是強求,同時也不是所有人可以也有能力守著為神國而單身的選項(最起碼我就沒有領受到~),所以可以接受這概念的人,就放心地為服事神而單身吧。

近代最有名為了神而一輩字單身的神學家,就是已故的 John Stott,CT 有篇文章《John Stott on Singleness》可以參考。同時 John Stott 許多著作都被翻譯成中文,他離世前有本神學味沒那麼重的書《世界在等待的門徒》非常值得一讀。

Comments